粗心妈妈着急赶车丢了儿子 好司机深夜送回家

2015-02-03 10:3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2日上午10点左右,市民郭先生来到城阳巴士公司城阳十五中停车场路队办公室,特意前来感谢103路790号驾驶员冷继乾。

  原来,1月31号下午,郭先生妻子带着10岁的儿子去李村购物,到了晚上7点左右,母子二人在李村车站准备乘坐105路公交车回家,由于孩子妈妈双手提着物品没法牵着儿子的手 ,就径直往105路的发车站点走去,儿子就跟在她身后。过了一会,105路公交车到站了,孩子妈妈准备上车时,突然发现儿子不见了,这下可把她急坏了 。情急之下,她哭着拨打了报警电话。

  “由于李村车站也是103路的停靠站点,103路和105路公交车外观一样,线路号也很像,就想到可能是孩子错把103路当成105路公交车了。”郭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晚立刻通过114查询并拨打了103路调度室电话。调度员江霞接到郭先生的电话,询问详细的体貌特征后,赶紧通过路队智能调度平台给103路驾驶员们发送了“寻人启事”短信,询问驾驶员同志们是否看到一个穿着绿色羽绒服的小孩,没过多久接到103路790号车驾驶员冷继乾的电话,得知走失孩子在他的车上。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103路车队的驾驶员冷继乾,据冷师傅回忆,当他驾驶车辆由李村行驶至山水家园车站时,坐在他身后的一个小朋友接连问了他4次“这个车到不到职专”。细心的冷继乾感觉不太对劲儿,在回答孩子第4次问题时,就问他,“孩子,就你自己吗?你爸爸、妈妈呢?”。当一听到“妈妈”这两个字时,孩子急得快要哭了,说“跟妈妈走丢了”。

  冷继乾询问了孩子父母的电话,但是,电话始终处于占线状态。正在这时冷继乾看到了调度员通过智能平台传来的短信 ,于是赶紧给调度员打电话,让调度员转告孩子父母。晚上9点左右,冷继乾载着孩子回到终点站城阳十五中车站。一进调度室,孩子挣脱了冷继乾的手,扑到了妈妈的怀里,母子二人喜极而泣,郭先生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他握着冷师傅的手,一个劲儿地说,“谢谢你,幸亏你细心,要是孩子没了,俺这个年可怎么过呀”。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潘立超 通讯员 赵雪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粗心妈妈 好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