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处爱心驿站特别行动 让环卫工早点回家过年

2015-02-09 13:5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日(2.8),记者从交运集团了解到,为了在过年期间减轻环卫工人的清洁负担,交运集团48处原有的爱心驿站及12处新加入的温馨巴士调度室都表示,在今年春节期间将开展“除夕夜特别行动”,从小年开始一直到正月十五,公司里的志愿者都会把单位周边的街道打扫干净,给该路段的环卫工人“减负”,让环卫工人们尽量能早点回家。

  当近期看到了在微信朋友圈里走红的环卫工人“心愿照片”,加上附近的环卫工齐贺又无意间提起了最让人头疼的春节清扫“难题”后,细心的31路队工作人员向集团提议让所有爱心驿站都加入到帮助环卫工人的行列里来。

  没想到这个想法得到了周围同事们的大力支持。不仅交运集团原有的48处爱心驿站都要加入这次的结对行动,温馨巴士还有12处临街调度室也主动与周边的环卫工人们联系,在春节期间帮助环卫工人们一起做好环境的保洁清扫工作。

  不仅如此,路队的同事们担心环卫工们平日工作量大,没有时间置办过年的新物件,还专门买了对联、福字送给在爱心驿站里休息的环卫工。

  在王村路场站里,温馨巴士工作人员甚至提前把环卫工们请来,一起包好了饺子做成速冻水饺,方便环卫工人在小年的那天可以煮着吃。

  交运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呼吁市民们在春节时少燃放烟花爆竹,温馨巴士的607路、609路等线路车厢内都张贴了“ 少放一挂鞭  还岛城一片蓝天”的环保标语,期待通过市民们的共同努力,让岛城的环境更加美好。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郭振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环卫 爱心驿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