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相撞一司机被压车下 五名环卫工抬车救人

2015-02-10 06: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9日讯(记者 徐新东) 2月4日下午,在高新区宝源路与锦暄路路口,一辆白色依维柯与一辆轿车相撞,轿车被撞到十米外的人行道。而依维柯则发生侧翻,期间司机还被甩出来压在了车下。危急时刻,正在附近工作的青岛高新城维有限公司的五名环卫工人立即到现场救援。当时车内装有一吨多重的轴承,大家在附近工地借来脚手架钢管,又拦下了几名热心司机,最终大家肩扛手抬,终于把车抬起救出了人。

  万德周是青岛高新城维有限公司一名环卫班长,2月4日下午1时30分许,他带领着三名环卫工在高新区宝源路与锦暄路路口附近打扫卫生。“正干着活,突然就听到一声急促的刹车声,紧接着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2月9日下午,万德周回忆说,当时他们就意识到路口处发生车祸了,随后他跟三个环卫工人一起往该路口赶去。这期间,他们所在环卫公司的经理李景田也赶往现场。

  万德周说,他们赶到现场后看到,是一辆依维柯和一辆科鲁兹轿车相撞,科鲁兹轿车冲到了人行道旁,车体严重变形,司乘人员被卡车内无法脱身,而依维柯则侧翻在了地上,地上满是车体碎片。

  “我们首先看到的是科鲁兹轿车,车内司机和副驾驶都满脸是血。”看到眼前的一幕,环卫公司的经理李景田首先拨打了 110、120,当看到副驾驶被卡在变形的车内之后,他又拨打了119求援。

  采访中,万德周说,因为科鲁兹轿车司机没有被卡住,所以他们赶紧打开车门,先把他从车里拖了出来。之后,他们准备去救副驾驶时,却发现旁边侧翻的依维柯下传出微弱的呼叫声。“这时,我们才看到依维柯下面竟然还压着人。”万德周回忆,被压的人正是依维柯司机,他们分析在巨大的冲击力下,司机被抛出车外,并被侧翻的依维柯车体压在了下面。

  据介绍,事故中依维柯司机伤势最重,必须赶紧将人救出。万德周跟同事们赶紧跑到依维柯跟前,试图徒手抬车救人。几个回合下来 ,车体丝毫没有挪动的痕迹。

  就在大家奋力营救伤员的过程中,一位自称也坐在依维柯车上的男子捂着伤口走向前说,车内装有一吨多重的轴承,所以汽车才难以徒手抬动。面对纹丝不动旳依维柯汽车和压在汽车下面痛苦呻吟的伤员,救人心切的几人开始四处寻找工具,他们首先找来了木棍来撬,但还没等撬起,木棍就全部折断了。情急之下,万德周迅速跑到附近工地借来脚手架钢管。之后,他们又拦下了几名热心司机,最终大家肩扛手抬,这才将依维柯汽车抬起,把压在车身下的伤者拖出。

  万德周介绍,他们将人救出后,消防队员也赶到了现场,通过破拆将卡在科鲁兹车内的副驾驶救出。之后,众人被120送往医院救治。据万德周介绍,所幸这些伤者救治及时,都已经脱险。

  “两辆车当时可能都没有相互让一下,不然也不会发生这起事故了。”事后,万德周提醒说,春节越来越近,市民无论是外出探亲还是旅游,开车时务必要谨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