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考在即 艺考生春节期间也别落下专业课练习

2015-02-12 15: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2日消息 2015年艺考校考集中在2月末及3月初,在春节假期期间,考生如何保持自己的专业状态、突击准备校考内容是摆在考生面前的一个问题。近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假期期间,考生可以有针对性地补习突击专业内容,尤其是播音与主持、编导文管等专业的考生,可以利用假期多收集相关素材,而模特、空乘等专业的考生首要任务是保持身材,控制饮食。

  播音编导等专业多积累素材

  “编导文管的考生,要趁过年假期多看一些2014年的主流电影。”海之魂文化艺术学校艺术教学部负责人周阳建议,编导文管专业的考生要在校考前多准备微型故事,多看2014年的主流电影,用来做素材积累。此外,对已经网报的学校,考生从网上搜索一下该历年校考真题,做一下真题训练,有目的性地针对复习,让自己更有把握。

  对于播音与主持专业的考生,周阳建议,过年期间不要吃辛辣食物,以免影响自己嗓子的发挥。另外,过年期间考生还应多积累社会热点新闻,这样在校考中能当做素材使用。

  模特专业要注意保持身材

  模特专业对考生身材要求非常严格,记者了解到,各校校考的第一关就是量体,考察考生身材是否匀称、标准。因此,模特专业的考生首要任务是保持身材,尤其在过年期间尽量避免暴饮暴食,合理控制饮食,以清淡为主,东方丽人模特艺校招生教学部主任明航建议。

  “我每天在家跳1小时舞,走1小时台步,晚上去健身房健1小时身,通过这些训练保持自己的身材和艺术状态。”即墨二中高三22班张恒瑞告诉记者,正是因为每天坚持不懈地进行舞蹈、台步和健身训练,帮助他在年前拿到了北京服装学院的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的合格证。

  “在穿着打扮方面,也应符合高中生形象,别打扮得太夸张。”明航告诉记者,模特专业的考生应尤其注重外在形象。妆面应清淡干净,不要以大浓妆示人;发型尽量保持“黑长直”,或者扎个高马尾,避免盘发染发;指甲也最好干干净净,不要染夸张的颜色和造型;服装方面则视自己才艺表演的节目酌情搭配。

  模特专业校考主要集中在量体、形体展示及才艺表演三个方面,其中才艺表演是模特专业考生除专业走台外另一个展示自己的主要渠道。“才艺表演环节建议考生以舞蹈为主。”明航说,现代舞和爵士舞能有效地展示学生的协调性、节奏感及表现力,而这些正是考官在才艺表演环节想要观察的。

  空乘专业要展现亲和力

  “空乘专业考生一定要展现自己的亲和力。”明航说,空乘专业考试要注意自己的表现力,多微笑,展现出自己积极向上、阳光开朗的一面,此外,考生还应化淡妆,注重礼仪姿态。

  不同于其他专业的艺考生,空乘专业考生在自我介绍环节需要用中英文双语进行作答。“不同学校考试方式不同,有的学校除中英文自我介绍外,考官还会用简单英文与考生进行口语对话,因此建议考生熟悉日常英语口语,在英语方面有所准备。”明航说。

  明航告诉记者,今年招收空乘专业的高校考点主要集中在淄博,“建议考生多报考,为自己争取机会。”明航说,空乘专业校考考点集中,省去了考生路途奔波的时间,所以考生尽量报10所左右学校,多一些录取保障。

  文 游潇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教育 艺考 校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