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行信息宜早知 七处拥堵团雾路段应当心

2015-02-16 08:54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 本报记者 贾瑞君  本报通讯员 刘冠伟 王海波

  据预测,春运期间,全省道路交通旅客发送量为5390万人次,占总发送量的77.4%。高速公路作为群众驾车出行的首选,交通流量将会大幅增长。

  七处拥堵、团雾路段应当心

  根据往年春节期间交通路况统计来看,雨、雪、团雾、大风等恶劣天气是影响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因素。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高峰将出现在2月17、18日和23、24日。根据往年春运情况来看,以下七处路段是最容易发生拥堵和产生团雾的路段,行驶以下路段时一定要当心。

  G20青银高速济南到潍坊段,易发生拥堵;G20青银高速青岛至高密段,易发生团雾;G3京台高速德州至泰安段,易发生拥堵且易发生团雾;G2京沪高速临沂段,易发生拥堵,且蒙阴路段易发生团雾;G18荣乌高速潍坊段,易发生团雾;G1511日兰高速菏泽段,易发生团雾;S29滨莱高速淄博段,易发生拥堵。

  危化品运输车辆禁行高速

  记者今天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获悉,2015年春节假期期间,我省所有高速公路将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机动车。违规者将被处2000元罚款同时抄告交通主管部门和企业,倒查源头排查责任。

  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于2月18日零时起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2月18日零时前已经进入高速公路行驶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就近驶离高速公路。高速禁行期间,危化品运输车辆可选择走省道或国道,交警部门建议绕行以下路线:

  (一)京沪高速G2绕行路线:

  河北进山东德州乐陵(省248)<==>济南章丘(省242)<==>莱芜(国205)

  <==>临沂(国205)<==>出山东进江苏。

  (二)京台高速G3绕行路线:

  河北省进山东德州(国104)<==>济南(国104)<==>泰安(国104)<==>济宁曲阜(国104)<==>枣庄(国104)<==>出山东进江苏。

  (三)深海高速G15绕行路线:

  山东烟台(国204)<==>青岛胶州(国204)<==>日照(国204)<==>出山东进江苏。

  (四)日兰高速G1511绕行路线:

  河南进山东菏泽(国327)<==>济宁(国327)<==>临沂(国327)<==>日照。

  (五)荣乌高速G18绕行路线:

  河北进山东滨州(国205)(省323)<==>潍坊(国206)<==>烟台(省302)<==>威海。

  (六)青银高速G20绕行路线:

  河北进山东德州夏津(国308)<==>济南(国309)<==>淄博(国309)<==>潍坊(国309)<==>青岛。

  (七)青兰高速G22绕行路线:

  莱芜(省329)<==>潍坊诸城(省329)

  <==>青岛(省329)。

  (八)济广高速G35绕行路线:

  河南进山东菏泽(国220)<==>济宁梁山(国220)<==>济南(国220)。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春节出行 路段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