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环保局开展大检查 保障春节环境安全

2015-02-16 10:31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2月16日讯(记者 马俊骥)记者从山东济南市环境保护局了解到,按照山东省环保厅和济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统一部署,济南市环保局于2015年1月中旬——2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环境安全大检查工作。

  本次大检查活动重点对存在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废弃等环节的企业、涉重金属企业、污水处理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危险废物和生活垃圾填埋场、化工园区等环境风险源的环境风险防控情况开展检查。

  重点检查企业环境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包括企业是否建立环境风险隐患定期排查制度,对排查的环境安全隐患是否及时整改;是否编制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应急预案是否落实报备制度,预案中预防、预警、应急处置等措施是否具有可操作性;是否建立环境安全管理台账。重点检查企业低温天气环境安全防控工作,包括企业是否加强了低温、少雨等因素引起的污染治理设施及环境应急设施停运、损坏情况的预防、排查和应对。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低温条件下生产安全事故引发的环境事件。重点检查企业应急设施、装备、物资的储备和管理情况,包括检查企业环境应急设施是否完好;风险防范闸、阀、围堰等设施维护是否符合要求;各种应急物资、装备储备是否充足完好。要督促企业开展针对性地演练,提高企业对突发环境事件的预防和应对能力。重点检查企业环境应急值守工作,包括企业是否建立了应急值守制度,人员、车辆、装备是否准备到位。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杜绝迟报、谎报、瞒报、漏报现象。

  本次检查活动环保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1400余人次,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140余家、涉重金属企业20余家、污水处理厂10余家、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19处、生活垃圾填埋场4家、各类工业园区10处。此次检查对环境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有效保障了春节及期间济南环境安全。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环保局 环境安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