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堆突闪一道金光 公交驾驶员捡万元金镯子

2015-02-26 07:3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驾驶员王燕在展示捡到的金镯子



  春节期间,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16路驾驶员王燕在1路公交总站附近捡到一个价值不菲的大金镯子,并马上上交到了路队。经过鉴定,这个纯金的镯子重达40克,价值万元左右,但是这个镯子上却没有任何失主的信息。车队的工作人员也犯了难 ,这可怎么联系失主?

  2月25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联系上了16路驾驶员王燕,据王师傅介绍,这件事情发生在正月初三:“当天我从更衣室出来准备发车,但却被路边垃圾堆里出现的一道金色的光闪了一下。”王师傅顺着这道光线望去,看到一个金色的东西躺在路边的一堆废纸屑里,上前捡起来,发现竟然是一个金镯子。王师傅当天在附近等了一个多小时,但是一直没发现有人回来找,于是只好先将镯子收好,上交到16路车队所属的一路队。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王师傅自己还写了一个寻物启事贴在了总站的调度室外面:谁丢了东西,请与我联系。“因为我妈妈也有个类似的镯子,我当时捡到这个东西之后,觉得至少得值七八千块钱,我留寻物启事的时候没敢写明我捡的是什么东西,反正谁在这丢了东西肯定很着急,估计是倒垃圾的时候不小心丢了,人家发现这个东西丢了之后,到时候肯定会来找的,我如果自己捡到之后藏了,良心上肯定过不去。但是想不到这么多天过去了,失主还是没有出现 ,真的是急死人了。”王燕十分焦急地告诉记者。

  在王师傅上交了这个镯子之后,1路队的工作人员也觉得十分棘手,他们先到四方利群金饰专柜进行了鉴定,鉴定结果吓了他们一大跳,这个金镯子重达40克左右,价值不菲。工作人员赶紧联系了记者和民警帮助寻找:“以前的时候驾驶员总是捡到钱包手机什么的 ,都是有信息可以联系上失主的,但是捡到金镯子这还是第一次,这个东西确实太贵重了,我们更担心失主千万别因丢了这么贵重的物品再出点别的不好的事,只能通过一些别的渠道来想办法尽快联系失主,希望失主能够尽快联系我们把这个金镯子取回”。如果这个金镯子是您丢的 ,希望能及时与16路队联系,车队电话是83717044。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潘立超 通讯员 任劭倩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