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称赴京旅游遭青岛碧海蓝天旅行社强迫收费(图)

2015-02-28 09:5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27日讯(记者 徐新东) 2月初,胶州的张女士带着孩子参加旅游团,虽然交费并签了合同,到达北京后却被要求另交费1000元,“这是自费景点的门票钱,不交的话都不让我们乘坐大巴。”针对此事,旅行社方面承认,曾承诺交团费后不再交其他费用,但也说明自费景点门票除外,对于强行收费等说法则予以否认。目前,张女士已经向青岛市旅游局进行了投诉。

  张女士家住胶州,儿子今年12岁,2月份刚好儿子放假在家,张女士便请了年假想着陪儿子到北京旅游。张女士说,1月22日,她与位于胶州兰州东路上的青岛碧海蓝天旅行社签订了旅游合同,报名参加北京全国散拼四日游。最终双方定下的团费两人共计2360元,张女士交费,并签订了合同。1月31日,旅行社打来电话让她补交300块钱,“说是机票差,后来我交了180元,还特意问她是否还有其他收费,她给我保证不会再多交一分钱了。”

  2月2日,赵女士和儿子踏上了旅途,发现并不像想象的美好,2月3日早上,一辆大巴车到宾馆接上他们开始行程,路上导游提出让他们每人再交500元。“说是景点的门票钱,不交的话,就不让我们上车了。”张女士说,双方僵持不下,她就给青岛的旅行社打电话,并把情况告诉给了工作人员,但最终也没得到明确的答复。

  起初张女士坚持不交这笔费用,但导游在他们准备去吃饭时再次要求交费,导致连饭都没能吃好,无奈之下,张女士跟导游再次讨价还价后交了800元,“这800元连个收据都没有,在我的强烈要求之下,导游才给我写了个收到条。”经历过这件事,张女士母子俩都没有了游玩的好心情,“后来还出现了不少问题,根本没有玩好。”

  旅游告一段路,张女士心情难以平复。“既然当时旅行社承诺交完团费之后就不会再交钱,为什么一到北京就索要门票钱?如果说这些景点需要自费,那我不交费完全可以到行程单中注明的免费景点游玩,旅行社有什么权利在我拒绝去自费景点的情况下不让我上车继续旅行?这种霸道的行为我接受不了。”张女士之后向青岛市旅游局进行了投诉。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了青岛碧海蓝天旅行社负责张女士行程的闫女士,因闫女士还在河北老家并没上班,她在电话中介绍,张女士这次行程的团费两人共2360元,“180元是补的机票差,因为张女士是五天后才返回青岛。”她表示,“曾保证过到北京后不会再交其他钱,但也跟她说明了自费的旅游景点除外。”而对于张女士称不交门票钱导游不让坐车等说法,闫女士予以否认。之后,她表示因在老家,此事如何处理要由旅行社来负责。当天,记者来到位于胶州兰州东路上的青岛碧海蓝天旅行社,一位负责人拒绝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青岛市旅游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该投诉,目前正在协调双方处理此事。

  ■调查

  自费项目是投诉热点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旅行社增加自费项目是旅游投诉的热点。2014年10月9日,青岛市旅游质监所公布了当年第三季度旅游投诉及咨询情况,该季度相关部门受理旅游投诉3443件,有效投诉662件,立案202件,其中个别旅行社增加自费项目和购物店,安排游览行程不合理,游客索要景区门票时旅行社不能提供景区门票,司陪服务态度差、甩客问题等,是游客集中投诉的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旅游部门提醒广大游客注意三个“务必”:务必选择正规旅行社参加旅游活动;务必与签订书面旅游合同,明确旅游活动的费用及所包含的游览景点和停留时间、购物点内容、次数和停留时间、用餐和用车安排、是否有自费项目及其费用标准等内容;务必要跟随正规导游参观游览,识别导游人员是否持有旅游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导游证。 文/图 记者 徐新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