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14项审批业务家门口办 方便居民提高效率

2015-03-06 09:4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了方便居民,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去年12月份,中韩街道金岭、石老人及麦岛新型社区便开始试点运行办理崂山区涉及农林水利及海洋等14项行政审批业务及提供334项业务咨询。据了解,14项行政审批业务有生鲜乳收购许可证申请、生鲜乳准运证许可申请、执业兽医师注册、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从林区运出木材许可、拖拉机及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号牌及行驶证核发、林木采伐许可、动物诊疗许可证申请、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申请、兽药经营许可证申请、乡(镇)集中供水许可、河道采砂、水产苗种生产许可(审核)、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与产品认证。

  “我们主要是起到材料预审与传递证书的作用。”金岭新型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兆群介绍说,针对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社区先是根据居民或企业单位想要办理的业务收集材料与证件,然后将材料与证件照片传给崂山区业务大厅受理窗口,内容修改确保无误后,社区再将纸质的材料与证件快递至崂山区业务大厅,待社区收到崂山区相关单位快递回来的证照后再将其发放到居民或企业单位手中。“从头到尾,需要办理业务的居民都不需要去崂山区业务大厅直接办理,省了他们很多时间。”李兆群说。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