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乘公交车绿色出行 奖励双层巴士观光车票

2015-03-10 09:4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9日上午,交运温馨巴士志愿者们在灵山卫枢纽站为排队等车的市民发放“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多乘公交车”的倡议书,号召大家为了维护空气质量,积极主动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并带动身边的市民少开私家车,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在灵山卫枢纽站,这一倡议得到了广大乘客的积极回应,乘客王先生称赞说,倡议书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绿色出行可以从源头上缓解交通压力,减少碳排放量。

  同时,从3月9日起,交运温馨巴士开展乘公交车有奖活动。乘客每天乘坐温馨巴士所属线路时,请大家在投币箱处撕下一张“无人售票报销凭证”。市民在积攒60张,可到温馨巴士领取价值30元的观光巴士通票一张,以此类推,乘公交车次数越多,领取的奖励车票越多,为环境保护做出的贡献越大 。

  家住李村京口路的董先生每天驾车到市南区上班,一年最少消耗燃油1500升,如果他改乘公交车,每年最少会少消耗燃油1000升,就会减少碳排放量2.25吨。而一棵大树,一年可吸收碳5~10公斤,这样董先生就相当于一年植树225~450棵树。听到这个解释,董先生恍然大悟,表示一定要少开私家车,多乘公交车,为岛城绿色环保工作做贡献。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郭振亮

  公交开区间车接返校大学生

  近日,岛城迎来大学生返校高峰,为更好地为返校大学生服务,10日起,连接青岛汽车站和海洋大学浮山校区、青岛大学中心校区的227路线,连接火车站与青岛大学的202路线将加大发车密度,由原来5至6分钟一班车增加至2至3分钟一班车,并将根据客流情况开通两部区间车,分别以青岛汽车站和火车站为起始站,方便返青学生乘车。另外,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在青岛汽车站、火车站公交站设立服务点,在客流较大的返校高峰期间,帮助学生们搬拿行李,为学生导乘,解答提问,并向学生们发放安全乘车卡片。乘客可拨打227路线及202路线公交车的服务电话对相关车辆信息进行咨询,227路线:85875052;202路线:85882313。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郭振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低碳 绿色出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