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新手机藏着一条旧短信 原来是“二手货”(图)

2015-03-10 14:32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来还以为捡了个便宜,现在想想自己真是太天真了。”近日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反映,其看中的一款三星手机原本在专卖店的价格要2000元以上,这个价格也让她迟迟没有出手,直到在网上购物时她发现同款手机竟然只要1300元,店家还承诺是原装行货,这让她毫不犹豫地出手购买。可在收货时王女士却发现手机里竟然还有一条没有删除的短信,打电话询问店家,老板一开始称是测试短信,后来见说法站不住脚才承认这台机器确实是一部二手机,虽然最终经过交涉店家愿意赔偿一部分,但这次购物经历还是让王女士感到非常郁闷。2014年12月,市民李女士在网上花费2800多元购买一部iphone5s手机,结果收货时发现竟然是部无法使用的废机,想要维权商家却早已不见踪影。几乎同一时间市民邓先生在网上购买一部vivo Y18l手机,结果在实体店测试时发现手机竟然是部翻新机。在岛城市民网上买到问题手机的事情屡有发生。

  同款手机价格差千元

  
  登录购物网站,记者分别查询了市场上热销的苹果、三星、小米等多款手机,搜索结果显示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手机在价格上却是相差悬殊。以小米4手机为例,其平均价格为2000元左右,而有的网店打出的价格却仅为1000多元,甚至还有的商家打出了400多元的超低价。尽管价格天差地别,但相同的是各个店家都宣称自己销售的产品是原装行货,甚至承诺假一赔十。那么这些手机的质量是否真如商家宣传的那样过硬?在买家的留言中记者发现一些不同的声音,“手机能用,但肯定不是新机,算了这个价钱本来也没指望能是新机,就当买个教训吧。”一位买家评论说。“像素、手机卡槽条码和实际码根本不一样,大家千万别上当啊。”在一些低价手机网商处记者多次看到这样的留言。

  辨别真假教你几招

  
  如何直观辨别手机的真假优劣?360手机安全专家给出一些建议,首先网购手机要尽量选择正规信誉值高的网商,购买时保存聊天记录等凭证以备将来维权使用;其次手机到货后可以先看IMEI码,在手机上输入*#06#出来的号码如果和手机包装封条上的一致,可以对手机做一个最初步的验证,当然这种方法并不完全准确,例如一些所谓欧版、美版“14天”机也可以做到号码一致;验证完IMEI码后可以观察手机连接螺丝以及耳机孔和其它插孔,如果手机是翻新的手机孔和插孔或多或少都可能有灰尘,不会像新的一样有微微反光,还可以打开手机外壳观察摄像头和放音器有没有落灰;除此之外还可以借助手机安全软件对连接的手机进行详细评定,往往在连接后电脑扫描一次就可以看出是什么型号手机,可以进行对比。 (记者 王晓先)

   [编辑: 张青]

相关阅读

二手货 手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