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大妈"爱管闲事" 当楼长20年尽职尽责获赞

2015-03-13 10: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993年退休后,因为平常“爱管闲事”,李春英被推荐为楼长。从开始负责一个院到现在负责6个院,李春英的年纪越来越大,责任却越来越重。再苦再累她都从没抱怨过,唯一想要的就是希望居民们能多一点体谅。“我们不图名不图利,全是义务为大家服务,所以希望居民们能理解我们的工作。”3月4日,江苏路社区楼组长李春英对记者说道。

  发放通知、统计意见、调解矛盾……江苏路社区71岁的楼组长李春英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但她却乐在其中。“能为大家服务真的很开心,每帮居民解决一件事我就特别有成就感。”李春英说。因为种种原因,从2006年2月份开始,观象一路15号院的居民就再也没交过水费,直到2013年8月份接到停水通知才着急了。身为楼组长,李春英也跟着着急。“院里还住着八九十岁的老人,总不能不吃水吧。我就找居委会主任商量能不能协调居民把水费交了,再给他们都装上一户一表。”李春英说,“我们找了楼里的出纳当会计,开会统计水费,再挨家挨户做工作。”有的居民不在家,李春英往往要去两三次,多的甚至要跑十几次。但不管有多苦,李春英都从不气馁。“9月份居民把水费交齐了,家里就装上一户一表了,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李春英笑道。

  李春英告诉记者,她之所以能坚持当楼长这么多年,多亏了老伴儿董宝弟的支持。“统计天然气、暖气的安装工作,都是他陪我跑下来的。有的人不同意从自家走管道,也是他帮我一起做工作。有时候我太忙顾不上做饭,都是他在家里做好了等我回来吃。居民家里发生矛盾也都是他帮着调解,就连我们片区的民警都爱找他协助工作。”说到老伴儿的支持,李春英满是欣慰。

  回想起这20年的楼长工作,李春英用了五味杂陈来形容。“这些年有喜也有悲。有的居民很支持工作,也很体谅我们。但有的人则说我们爱管闲事,这些年没少挨骂。”提起工作中的不如意,李春英有些委屈,“我们做楼长都是义务的,其实就是个跑腿的,不图名也不图利,就想为大家服务。所以希望居民们不要歧视我们,多体谅一点,我们就很开心了。”

  谈到以后的工作,李春英说:“我会一直干下去,直到不能干了为止。”一旁的董宝弟点头表示赞许。

  文/图 记者 邓慧秀 实习生 王雪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爱管闲事 楼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