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张庄乡生态经济唱主角 关停40余家污染企业

2015-03-16 09:26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高健 冯赫然 报道

  本报费县讯 今年春节期间,从青岛某高校放假回家的小魏格外高兴,他发现家乡的天蓝了、山绿了、空气清新了,晚上繁星点点的儿时记忆又回来了。这也正是费县南张庄乡大力发展生态经济,集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发生的显著变化。

  南张庄乡以生态经济为突破口,做强农业,壮大旅游业,因地制宜打造文化旅游、农业采摘、农家乐等多元化经济发展模式。同时,把绿色工业作为发展镇域经济的重要支撑,不断加大节能环保项目投入,加强对现有铸造产业、板材加工的提质增效,淘汰落后产能,鼓励和推行环保、节能的生产方式,实现了发展和环境的双赢。

  为在大气环境整治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责任,当地环保、安监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生产加工型企业进行逐一检查,截至今年2月,已对辖区70余家重点监测单位下达整改通知,关停40余家涉及严重环境污染的企业,完成30余家企业的治理设施、除尘脱硫设备的升级调试。

   [编辑: 林永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