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花生油致癌物超标 青岛超市难觅其踪(图)

2015-03-18 14:29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3月18日讯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15年第二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对外公布。在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的不合格产品一项中,青岛长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12月4日生产的880ml/瓶珍炒皇浓香初榨花生油上榜。该批次产品由于苯并[a]芘含量超出国家标准,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记者就此事采访长生集团,但是并未得到正面答复。

  在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的不合格产品一项中,青岛长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880ml/瓶“珍炒皇浓香初榨花生油”上榜。据悉,该批次花生油是青岛长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托青岛鹏成食品有限公司,于2013年12月4日分装上市的。经过抽检发现,该批次长生花生油中,苯并[a]芘的含量为24μg/kg,超出国家标准的每公斤10微克及欧洲标准的每公斤2微克。

  记者了解到,苯并[a]芘是一种强致癌物质,通过呼吸、食物等途径进入人体,对眼睛、皮肤有刺激作用,严重时会致癌、致畸甚至导致DNA突变。食用油中苯并[a]芘的出现主要是生产工艺存在问题。

  那么,本批次的长生花生油在市场上是否有售呢?3月17日,信报全媒体走访了市区几家大型商超,发现其中家乐福、台东利群等货架上有长生花生油在售,分装企业均为青岛鹏成食品有限公司,不过“珍炒皇浓香初榨花生油”已经难觅其踪。

  既然产品中被检出致癌物质,那么作为生产商的长生集团有何应对措施?2013年12月4日生产的这批长生花生油到底有多少流入市场?目前在售的花生油是否可以放心使用?信报全媒体采访了青岛长生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不了解情况”,要求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在相关主管部门落实后,会尽快给出答复。”截至发稿,记者未得到来自长生集团的任何回复。信报全媒体将继续关注。 信报全媒体记者 高鹏 实习生  

   [编辑: 张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