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者不知去向 民警"网战"半年锁定隐身嫌犯

2015-03-26 07: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人被撞重伤,肇事者跟随120急救车将伤者送到医院后却人间蒸发,伤者最终不幸身亡。肇事者妻子原本和死者家属在一起,后来却借故悄然离开不见踪影。在这起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后,肇事者连同妻子彻底从青岛消失去向不明。这个在现场无人见过的肇事者到底去了哪?崂山警方组织警力在调查过程中,在网络上开始了一场大海捞针,通过分析和排查,最终“意外”获得了肇事者一个隐藏的QQ号,并因此推断出了其可能的藏身地点。经过半年多的调查,警方最终在临沂将肇事者抓获归案。

  案发

  肇事者医院开溜


  王金波在王哥庄街道经营了一家建材店,2011年9月4日下午5时许,他锁上店门,骑着一辆摩托车往家赶。然而骑车行至王沙公路何家社区路段时,被一辆从何家社区驶出的一辆三轮车撞倒。路人即刻拨打了110和120。据目击者回忆,事故发生时,肇事三轮车上有一男一女两人。肇事司机在事故后,随120急救车一起去了医院。而三轮车上的女子,则被随后赶到的王金波的家人留住。

  接到报案后,崂山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当警方赶到现场时,发现现场只有一辆没有牌证的三轮机动车以及一辆倒地的二轮摩托车,地面上留有血迹和两车撞击的散落物,事故双方当事人都不在现场。

  蹊跷的是,当办案民警随后赶到医院后,并没有发现肇事司机。通过向医护人员了解,警方得知王金波正在进行抢救,受伤情况非常严重,而三轮机动车驾驶人在了解伤者的情况后便不知去向,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民警认为肇事者可能已逃逸,调取医院监控录像也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随后,办案民警又赶回事故现场,在周围的村庄进行走访,经过何家社区的居民们辨认,警方锁定肇事的三轮车为暂住本社区的王凯军所有。据该社区居民介绍,王凯军和他的妻子都是来青岛打工的山东临沂人。当民警找到其住处时发现,其房间内贵重物品已经没有了,夫妻二人早已逃匿,而居民也没有他们的联系方式。民警分析,时年26岁的王凯军在青岛并无熟人,夫妻二人逃回老家临沂市郯城县泉源乡的可能性很大。随即,民警便连夜动身前往泉源乡。通过多方打听找到了王凯军的老家。但当民警敲开大门后,出来的只有两个身着朴素的老人,正是嫌疑人的父母。警方询问起王凯军近日是否回家,两位老人都黯然伤神,摇了摇头并表示自从儿子不顾家里的强烈反对和现在的妻子结婚后,就一直在外地打工,已经很多年没有和家里联系了。两位老人见有民警来访,便询问儿子是不是做了什么坏事。民警只好将案件告知王凯军的父母,并告诫到一旦有王凯军的消息立即与警方联系。这一条线索断了,办案民警只好先返回青岛,寻找其他线索。回到青岛后,警方开始积极搜索有关王凯军的信息。经过大量的走访排查发现王凯军曾于2010年8月在青岛市城阳区一家乐器公司工作过。经了解,王凯军某曾在此干过三个月的保安,但已经在同年11月自动离职。

  但民警从其以前的同事处得到了一个王凯军曾使用的一个手机号和QQ号,但拨打手机时号码已经是空号。随后,办案民警抱着一丝希望,试图加王凯军的这个QQ号,幸运的是该QQ号并没有设置好友验证,办案民警顺利的将王凯军加为了好友。其QQ号码所用的网名为“指着太阳”,民警多次给王凯军的QQ 发消息都没有得到回复。在浏览其QQ空间时,民警发现里面有很多自拍照,经核实照片上的人正是王凯军本人。

  通过QQ 空间的一些信息来看,王凯军应该经常使用这个QQ号,那么这个QQ号在案发之后,有没有使用过?如果有,那么王凯军又是在哪里使用的?为了从QQ 空间上寻找王凯军的蛛丝马迹,办案民警时刻关注其QQ空间内的信息变化,以便能够实时掌握王凯军的动向。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民警发现在案发后王凯军再也没有登录使用过这个QQ号。办案民警陷入了困局,目前没有任何线索指向王凯军目前的藏身之处。该到哪里找他呢?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