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一工厂四座烟囱冒黑烟 气味刺鼻影响居民

2015-03-26 09: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5日讯(记者 韩小伟 实习生 焦剑) 25日,家住即墨市烟青路的栾先生向本报反映,附近一家工厂的四座烟囱时不时往外冒黑烟,并且散发刺鼻味道,给附近居民带来不小的影响。

  栾先生介绍,这是一家纤维厂,每当它的烟囱冒黑烟的时候,附近空气就会变得浑浊,能见度变差,“出现这种现象挺长时间了,希望相关部门能解决这个问题。”

  随后,记者联系了即墨市环保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闫先生表示,2014年环保局进行了锅炉淘汰改造行动,该公司原来使用的是燃油炉,在2014年底改造完成,开始使用生物质锅炉。生物质锅炉燃烧的是清洁燃料生物质块,使用这种锅炉是不会产生黑烟及刺鼻气味的。闫先生还介绍说,以前曾有过居民反映该公司排放黑烟的问题,但当时受锅炉限制,设备喷头出现一点问题就容易产生黑烟,但自改造完成后,已经没有市民向环保局反映这种情况了。就栾先生提出的问题,闫先生表示该公司的锅炉因年前刚刚改造完成,运行还不是很稳定,需要一段时间进行调试,近日将联系监测站工作人员到工厂里重新检测调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