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领航物业公司走人 胶州香港花园要被停电

2015-03-27 06: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明明交了电费,小区1000多户居民却面临着停电的窘境。胶州市香港花园小区由于代收电费的青岛旗舰领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小区解除了合同,并且带着业主们按时交的电费一走了之,如今该小区欠着20余万元的电费无力补齐。胶州市供电公司南关供电所不仅没有收到电费,反而已经为该小区垫付11万多元的电费,由于欠费太多,将计划对该小区于3月30日起停止供电。

  电费欠了20余万

  3月26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南关供电所,所长陈建礼告诉记者,从去年的10月份起,香港花园就出现了拖欠电费的情况,多次上门催缴,到了1月份,物业公司补交了一部分,但是仍欠3万余元,本以为是物业公司遇到了难题,暂时周转不开,但没想到2月份和3月份的电费物业公司居然一分没交,到现在总共拖欠20多万元电费。

  “按照《电力法》和《供电营业规则》的规定,1个月不交电费就要采取停电措施。”陈所长告诉记者,但是考虑到时值春节,一直没有采取强制措施,但是没想到物业公司居然一走了之,他们垫付的11万多元电费很可能要不回来,无奈之下只能按照法律进行处罚,“今天就要去贴停电通知书了。”

  物业公司人去楼空

  26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胶州市书香街的香港花园B区门口,在门口张贴着一张收费通知,通知业主在3月31日前交电费,落款为小区业主委员会。记者询问路过的业主得知,小区物业已经关门了,现在小区由业委会负责。

  在业主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小区物业办公室发现,办公室内已经贴了封条,都是业主委员会进行封存的,只有客服中心的门还开着,里面有一名工作人员在收电费,正在给几名业主开收据。

  “我是原物业公司的员工,如今已经被解雇了。”正在收电费的工作人员刘安松告诉记者,目前物业公司已经被业委会解除合同了,所以他现在已经失业了,因为对小区情况比较熟悉,并且与业主关系比较好,所以业主委员会让他在这里帮忙收取当月的电费。

  “小区有1000多户居民,大部分业主都是按时交电费的。”刘安松告诉记者,但是从去年10月份起,物业公司就没有全额交电费,1月份只交了部分,之后的就再也没交过,直到被解除合同,物业公司拿着收上来的电费一走了之,“还欠着我的工资呢,我也正在起诉他们。”刘安松说。

  现在想交都很麻烦

  看到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正在张贴通知,业主们马上围了上来,业主孙先生告诉记者,他都是每月按时交电费的,从来没有拖欠,对于供电所要停电的措施没法接受。

  “我们现在也找不到物业。”刘安松告诉记者,物业公司的联系方式早已经更换,现在香港花园的业主和原物业的员工都找不到这家公司的联系方式,这让索回电费的工作更加困难,而且在香港花园的物业公司人员都已经被解职,他们也找不到物业公司的去处。

  “现在我们就是想自己交上电费都麻烦。”小区业委会副主任张宏表示,现在供电所内接收电费的户头还是旗舰领航物业公司,用电管理权无法变更,只能等找回物业,做完交接才能改动,“供电公司应该去找物业,不应该给我们停电。”张宏说。

  ■业委会

  物业公司解约没交接


  对于与物业公司解约的问题,小区业委会高主任表示,旗舰领航物业公司在管理小区期间多次违约,并且没有起到合格的管理作用,最后经由业主表决后,决定与该公司解除合同。

  “在解除合同后,物业竟然人去楼空一走了之。”高主任告诉记者,对方没有做任何交接手续,这也是导致现在困境的最大原因。

  ■律师

    谁委托谁负责


  关于业主提出的问题,记者咨询了胶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孙主任,孙主任表示,关于旗舰领航物业拿走的电费到底应该由哪方追回,应该看当初委托该公司代收的是谁,谁委托物业公司代收,谁就应该负责将钱追回。对此,供电所的陈所长告诉记者,在供电所内至今保留着当年签署的文件,这个非一户一表小区的电费是由业主委员会委托物业公司代收的。

  记者 张欣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