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路一老楼半夜起火 两对夫妻跳楼逃生(图)

2015-03-27 07: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二楼的几个房间都被烧黑,房门也被烧变形。



  半岛都市报3月26日讯(记者 徐新东) 3月26日凌晨0时30分许,高密路一座二层老楼起火,随着火势不断蔓延,住在二楼上的两对夫妇被困,危急时刻,两对夫妇都选择了跳窗逃生。事后,记者了解到,起火的是一楼一家销售木桶的店铺,起火原因疑是线路老化。

  3月26日一早,记者来到了位于高密路与芝罘路交会处附近的事发现场,大火已经被扑灭,记者看到,木桶店铺里面被烧得一片狼藉。随后,记者来到了二楼上,二楼共有四个小房间,除了其中一个是厨房之外,其他都是卧室,三个卧室的墙壁被熏黑,三扇门也已被烧得严重变形。

  跳楼的刘先生夫妇俩住在北侧的一个卧室内。据他介绍,他今年59岁,来自即墨,跟老伴一直跟着住在对面的一对夫妇做早餐生意。26日凌晨0时30分许,他们两人突然被对面老板家的喊叫声惊醒,才知道楼下起火了。刘先生说,他原本想着打开房门冲出去,可不料一开门的瞬间一股浓烟蹿进了家里。因为上下楼只有一条狭窄的楼梯,他们夫妇俩已被困住。情急之下想到了跳窗。刘先生说,当时他也顾不得其他,扒着窗台就跳到了离着窗户两米左右的楼下平台上,之后又托着老伴将其救下。而住他们对面的老板夫妻俩却没那么幸运,“他们窗户离着地超过4米。”刘先生说,幸好他们家里有一架带钩的铁梯子,老板夫妻俩将梯子一端钩在窗口,然后妻子开始顺着梯子往下爬,等爬到梯子最低处之后,便顺势跳了下去,“当时可能也太慌乱了,老板没什么事,可老板对象在跳下去后把腰摔伤了。”刘先生说。

  据刘先生介绍,他们成功逃生之后立即报了警,消防队员赶到现场之后,大约半个小时将火扑灭。“都是些老楼,很可能是线路老化引起的火灾。”刘先生说。目前起火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