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杜鹃花会明开幕 3月底4月初将进入盛花期

2015-03-27 13:27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 殷萍 通讯员 黄镨 唐小慧

  28日,2015黄岛杜鹃花会将开幕。目前,大珠山景区万亩野生杜鹃已结满花骨朵,3月底4月初便逐渐迎来盛花期。

  “受天气等因素影响,今年杜鹃花的花期将有所提前,目前在景区入口至珠山秀谷沿途已有少部分杜鹃花开始开放。”大珠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大珠山杜鹃花主要有三个品种,最先开放的是蓝荆子,这也是大珠山规模最大、面积最广的杜鹃花品种,3月底4月初便逐渐迎来盛花期。继蓝荆子之后,“五一”前后,大珠山杜鹃花的另一个品种——映山红将开始进入盛花期,随后杜鹃花第三个品种——崆峒花也将逐渐绽放。

  花开之时,一年一度的杜鹃花会也将随之拉开帷幕。据悉,今年的黄岛杜鹃花会将从3月28日一直持续到5月31日,期间将推出一系列独具特色且富有趣味性、参与性的休闲活动:浪漫花海巡游,感受万亩野生杜鹃花的独特魅力;趣味童心小栈,与孩子一起体验熊出没、白雪公主、喜羊羊与灰太狼等动漫情景和游戏,快乐一路相随;七彩转转风车与万亩杜鹃花海交相辉映,还有小型风车矩阵、风车集市、风车工坊等参与活动;益智乐园,迷宫、七色板、孔明锁、魔方、华容道、象棋残局等你来挑战;花会美食坊,国内美食及台湾、泰国、韩国等风味小吃大荟萃;还有悬挂同心锁、与心形相框合影、悬挂五彩风铃、风铃现场制作、珠山庙会以及微信关注有礼、“徒步穿越”达人评选、“我拍我秀”、“珠山印记”集章、“十载风采”图文分享等系列微旅游有奖互动活动。

  去杜鹃花会该咋走?

  自驾

  双休节假日,山川路单向调流


  日前,黄岛交警部门发布珠山秀谷景区周边道路管制调流方案。3月28日至5月31日期间,逢双休、节假日,山川路将单向行驶。

  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增春介绍,按照往年经验,杜鹃花会活动期间,逢双休日以及清明假期是游客赏花的高峰期,车流、人流将比平常猛增。今年同期,将在景区周边道路、路口、停车场入口部署警力进行指挥疏导,对进入景区的必经之路山川路实行交通管制,上午9时至下午14时车辆全部实行单向行驶,形成滨海公路—山川路—三沙路—滨海公路交通循环线。

  据了解,黄岛交警部门根据实际道路交通状况会同珠山秀谷景区设置了两处停车场,停放在珠山秀谷原停车场以及珠山秀谷南停车场的车辆返程时高峰时间段一律右拐沿山川路向南—向东至三沙路—海滨大道环线行驶。

  期间,黄岛交警大队将在停车场及车辆行驶沿途设置交通导向牌,提醒司机朋友服从执勤民警的指挥疏导,不要将车辆停放在山川路道路两侧。

  据了解,双休、节假日以外时间,黄岛交警将每天部署一个中队的警力在珠山秀谷景区外执勤指挥疏导交通,期间山川路可双向行驶。

  公交

  临时公交上路


  一、双休节假日期间

  灵山卫枢纽站——珠山秀谷临时公交专线

  在3月28-29日、4月4-6日、11-12日、18-19日、25-26日、5月1日,开通运行灵山卫枢纽站至珠山秀谷的临时公交专线。青岛市民通过隧道5、6、7、8路公交车到达灵山卫公交枢纽站后换乘至珠山秀谷的临时公交专线到达珠山秀谷。

  石门寺——珠山秀谷临时公交专线

  在3月28-29日、4月4-6日、11-12日、18-19日、25-26日、5月1日(节假日期间),开通运行石门寺—珠山秀谷的临时公交线路。

  线路走向:海西路、滨海大道、山川路、珠山秀谷高峪、三沙路、滨海大道。

  二、非节假日期间

  301路运行珠山秀谷

  3月30日—4月30日非节假日期间,调整301路运行灵山卫枢纽站—珠山秀谷—石门寺,实现灵山卫枢纽站、珠山秀谷及石门寺旅游景点之间的公交连接。青岛市民通过隧道5、6、7、8路公交车到达灵山卫公交枢纽站后换乘301路至珠山秀谷、石门寺。

  三、增加发车班次

  在3月28日—5月1日期间,市民可以乘坐105路(西海岸汽车总站——珠山秀谷)直达珠山秀谷景区,也可以乘坐3路、7路、103路公交车到达滨海枢纽站或乘坐12路、101路、102路、501路到达海滨大道后换乘临时专线公交车至各景区观光旅游。

  3月30日—4月30日非节假日期间(星期一至星期五正常上班期间),调整301路运行灵山卫枢纽站——珠山秀谷——石门寺,实现灵山卫枢纽站、珠山秀谷及石门寺旅游景点之间的公交连接。

  在3月28日—5月1日期间,西海岸温馨巴士增加城区至大珠山景区的公交发车班次。记者 殷萍 通讯员 冯希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