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期间降温再现"雨纷纷" 出行请注意保暖

2015-03-31 10: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清明时节雨纷纷。记者从莱西市气象局了解到,清明期间,莱西市以雨水天气为主,气温将大幅下降。由于春季昼夜温差大,市民早上出行和扫墓祭祖需添加衣物,谨防感冒。同时,春季风力大,扫墓祭祖的市民还需注意火灾隐患。

  4月5日,传统节日清明节就要到了,在二十四节气里,只有清明节,既是节气,也是节日。对于不少市民所关注的清明节期间的天气问题,记者从莱西市气象局了解到,清明节期间莱西市天气将以雨水天气为主,有一次冷空气来袭过程,气温将会大幅下降。

  “4月4日莱西市晴转多云,北风3到4级,气温6℃到18℃;4月5日有雨,西风3到4级,气温6℃到7℃;4月6日天气阴转雨,北风转东北风3到4级,气温4℃到7℃。”莱西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说,由于春季风力较大,虽然是雨水天气,但扫墓祭祖的市民还需注意火灾隐患。

  “清明时节雨纷纷”似乎成为每年清明节的写照,今年清明节期间下雨又降温。对此,莱西市人民医院的姜医生介绍,春季天气容易出现反复,加上清明节期间降温明显,市民仍需注意保暖防寒,谨防感冒,减少衣物需谨慎。

  莱西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清明期间的气象条件不是引发森林火灾的直接原因,人们在清明烧纸、焚香、点蜡烛等活动才是造成火灾的最主要原因,建议市民在清明节的扫墓祭祀活动中应特别注意防火。由于春季昼夜温差较大,清明期间市民早晨出行祭祖扫墓,要注意天气变化和昼夜温差,添加衣服,预防感冒。

  记者 迟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天气 清明节 莱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