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临沂村镇建设加速 "气上楼"用户将增3万户

2015-04-01 14:30   来源: 沂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3月30日讯 (记者 王富军 通讯员 密林 胡雪)30日,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局获悉,根据3月27日我市召开的全市村镇工作会议的要求,2015年我市将完善“小城镇特色发展—农村新型社区规范发展—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一般村环境整治”的村镇发展格局。除此之外,将重点推动农村新型社区提质升级,2015年将实现“气上楼”用户增加3万户。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逐步规范农村新型社区建设,2015年初,我市已经提出将从小城镇特色发展、农村新型社区规范发展、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一般村环境整治等四方面推进我市村镇建设。

  另外,2015年,我市将继续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推动小城镇特色发展、特色城镇发展以及推动重点镇示范发挥引领作用。按照“小城市培育型、工业发展型、文化旅游型、生态环境型、物流商贸型”等进行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分层次全面推进小城镇建设,努力形成全国重点镇、省级示范镇、特色乡镇和一般乡镇梯次推进,共同发展的局面。

  同时,为推动农村新型社区提质升级,我市“气上楼”用户将增加3万户,入住农村新型社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也将全覆盖;把“暖入户”工作当做目前“五项工程”全覆盖的关键,加快推进“暖入户”社区覆盖面。为整治村容村貌,将以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为重点持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借助国家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和上级加大污水处理设施扶持的机遇,加强对镇驻地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力度,按照驻地人口规模,建设适用乡镇的污水处理设施。同时,2015年我市将开展“沂蒙传统村落”的普查评选和命名工作。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临沂 村镇建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