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娃家门口丢失 邻居民警纷纷帮忙1小时后找到

2015-04-01 14:51   来源: 鲁南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孩子终于找到了。



  本报3月31日热线消息(记者 英子)31日,市民李先生3岁的儿子独自在家门口玩耍,忙着干活的李先生一直以为儿子就在门口,直到邻居王先生询问时,才发现孩子不见了!李先生一家和周围的邻居们开始疯狂地找孩子……历时1小时,终于找到了儿子小良。

  31日下午3点50分,在市区金雀山路与中丘路交会北侧,一名戴眼镜的中年男子神色慌张,一边语速极快地打着电话,一边跟几名民警比划着,周围的市民也不时跟警察交流。

  “就一眨眼的工夫,孩子就找不到了!”说话的是临工小区的李先生。据李先生介绍,3月31日下午,他和3岁的儿子在家。李先生在屋里干活,儿子在门口玩沙。下午3点半,邻居王先生找到他,称自己在小区门口看到孩子独自往东走,问是否有家人跟着,李先生才发觉孩子不见了!紧接着李家人报了警。

  桃花涧派出所民警赶到后,调取了小区附近的监控,发现3点4分时,孩子在小区门外的好利来蛋糕店门口,之后就看不到了。李家人和知道孩子丢失的邻居们展开了“地毯式”搜索,记者也跟随王先生一起找寻……

  该小区王先生曾在回家前看到过孩子和家里的小黄狗一起:“我还问了一句你怎么一个人,就没再多想,过了有3分钟,我再回去找就找不到了。”王先生骑着电动车先后往返人民公园南门以及滨河大道找寻孩子,都没有找到。王先生的妻子则试图拨打广播等媒体电话,希望能够扩大找寻范围。

  与此同时,小区几名上了年纪的老人,也一溜小跑着在附近寻找。“我来回找了好几个小区了,你说这么点孩子能跑到哪里去,真是急死人了!”下午4点,该小区的高先生满头大汗地说。

  “孩子找到了!”下午4点20分左右,王先生接到李家人的电话。原来,孩子的母亲在附近的干休所找到了孩子。

  见到孩子,李先生和妻子高兴得不知说什么:“真是吓死了!谢谢民警,也谢谢这些好心的邻居们,谢谢大家!”

  现场还原

  孩子父亲:

  这辈子没跑过这么快

  3月31日下午3点到4点多,对于很多人来说,也许只是普通的1个多小时,而对于小良的父亲李先生,却经历了从未有过的心情“过山车”。

  当天下午,李先生正在家干活,邻居王先生跑来问自己:“我刚才在小区门口看到孩子了,有大人跟着吗?”听到王先生的话,李先生后背顿生凉意!扔下手里的工具,李先生以从未有过的速度冲出了门,可在小区门外,怎么也找不到孩子!

  找不到孩子,李先生在路口到处张望,询问附近是否有人看到一个3岁左右的孩子,领着一条小黄狗。一名环卫工告诉李先生,曾看到一辆面包车在附近停了一下,之后孩子就不见了,小黄狗似乎还跟着车跑了几步。

  听到这话,李先生的心一下子跌到谷底!各种孩子被抱走、被拐卖、发生意外的新闻和场景在脑海里极速旋转。“我心咚咚地跳,生怕孩子是被人抱走了!”李先生说,自己疯狂地一边跑一边寻找孩子,完全感觉不到累,只想着一定要找到孩子!

  在邻居们帮忙寻找孩子的同时,孩子妈妈也骑着电动车到处寻找。终于,在附近干休所门口,小良妈妈看到自家的小黄狗露了下头。“我心里的惊喜真的不知怎么形容,恨不能一下飞过去看看孩子在不在。”小良妈妈说。

  见到孩子,夫妻俩狠狠地抱住小良亲了一口。在短短的1个小时里,夫妻俩经历了人生最惊魂的一刻,看着孩子安然无恙,李先生这才觉得自己的腿又酸又软,几乎站不住了。“这辈子也没跑这么快过。”李先生说。

  (应当事人要求,文中孩子为化名)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3岁娃 找孩子 丢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