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特钢提前十天董家口"吐丝" 近期第二次试车

2015-04-09 06: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31日,青特钢产出第一根吐丝红钢。



  半岛都市报4月8日讯(记者 周晋华 通讯员 杨立鹏) 8日,记者从董家口循环经济区获悉,3月31日,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2号高线进行了全线热负荷试车,这是青特钢董家口新厂区第一个热负荷试车的生产线,比原定的计划时间提前了10天。据悉,目前正在进行进一步调试,将于近期进行第二次试车。

  “11时16分,第一根钢从加热炉出来,顺利咬入1号轧机,经过粗轧一区3架轧制后,到脱头辊道,后顺利咬入4号轧机,在粗轧二区再轧制4架后,到1号剪进行了切废功能操作,非常顺利地达到了理想效果,按计划放行到中轧机组6架轧制,到2号剪进行了切废功能操作。第一根钢非常顺利,达到了1根钢到2号剪的既定目标。”青特钢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该公司负责工艺、生产工作人员,根据第一根钢的2号相关尺寸,确定了当天下午前13架轧机的重要轧制参数的调整方案。经过多次模拟过钢调试后,全线具备了通条过钢的条件。第一根钢顺利通过前13架轧机后,经过预精轧机组轧制后,速度明显提升,从精轧机呼啸而过,飞速冲向吐丝机,在吐丝机圆满吐丝。

  据悉,根据第一根钢的尺寸对精轧机轧制参数进行优化后,第二根全主轧线的钢也成功实现吐丝机吐丝,而且后部产品尺寸达到了11.2mm 、11.4mm ,符合国家11.0mm 产品的尺寸要求,2号高线全线第一次热负荷试车结束。

  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青钢环保搬迁项目已完成一期一步总工程量的85%。其中焦化1号焦炉已于1月25日开始烘炉,配套设施建设扫尾;原料场钢结构制作安装完成70%;烧结工程完成全部设备安装,现已进行设备单体调试;高炉方面,1号高炉已经具备烘炉条件,2号高炉设备安装扫尾;炼钢完成总工程量90%,三座转炉安装就位,三座连铸机完成两座设备安装,剩余一座将于5月份投入使用;轧钢系统2号高线已经率先烘炉,1号高线和扁钢生产线加热炉具备烘炉条件,轧机设备已经进行初步调试,棒材和3号高线也在按照指挥部要求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全部生产主流程将于6月10日进行联动热负荷试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