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再建14处助老食堂 力争覆盖全区11个街道

2015-04-10 07: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金水路上的助老餐厅正在装修。记者 张伟 摄



  半岛都市报4月9日讯(记者 张同顺 实习生 付子墨) 中午不用做饭,在助老大食堂就可以吃上可口热乎的饭菜,已经是不少老年人的生活体验。4月9日,记者从李沧区民政局获悉,该区今年将在已建成的8处社区助老大食堂的基础上,再建14处社区助老大食堂,力争实现全区11个街道全部有助老大食堂。

  9日上午,记者来到九水路街道金水东路社区的一家助老大食堂,这处食堂位于金水路上,是今年李沧区正在建设的14处助老大食堂之一。据悉,这所食堂面积180平方米,原先是一处商业网点,春节前腾空建设助老大食堂,目前已基本装修完毕,建成后这处食堂一次能容纳近百人用餐。

  为给辖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午餐服务,方便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生活,李沧区2014年投入运营8处大食堂,现在直接服务300余名老年人。今年年初,经过第一轮选址,确定首先在7个街道办事处建设14处社区助老大食堂,已确址的有李村街道的中崂路、少山路,浮山路街道的浮山路,永安路街道的文安路、永定路、沧顺路,兴华路街道的翠海宜居,兴城路街道的汾阳路,楼山街道的楼山后、翠湖,九水路街道的杨家上流、金水东路等。

  根据计划,位于永安路街道的文安路、永定路、沧顺路,兴华路街道的翠海宜居,楼山街道的楼山后、翠湖,九水路街道的杨家上流、金水东路的助老大食堂,将在今年6月份前建成并投入运营。

  为了让助老大食堂更好地服务老年人,李沧区民政局要求所有场所均实行保本运营。厨师和服务人员的工资,水、电、气等费用,均给予财政补助。一些场所面积大、服务老年人多的大食堂,每年获得近11万元的财政运营补助,减少大食堂运营收入的压力。此外,对于在大食堂用餐的低保家庭老年人,财政给予每餐6元的补助,同时,还给予为老年人送餐的志愿者、义工每次2元的送餐补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李沧 助老大食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