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10亿元建设4000个基站 青岛铁塔产业联盟成立

2015-04-10 16: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8日,中国铁塔山东省青岛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青岛铁塔)召开青岛铁塔产业联盟大会, 成立由服务供应商、设备制造商以及土建、外市电、工程代维等施工单位组成的青岛铁塔产业联盟。此次会议共有77个联盟成员单位参加,参会人数达200人。会议围绕“无条件满足需求、实现快速上量”为核心目标,旨在共同打造合作伙伴产业链,优化合作伙伴队伍,借助外力为我所用,最大化实现共赢。

  



  据介绍,青岛铁塔主要负责基站、机房、铁塔、电源等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优化整合及运行维护。青岛铁塔将加快推进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贯彻落实国家“宽带中国”战略和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相关要求,建设“智慧城市”,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信息通信服务需求,推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产业,致力于提升城市现代化管理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基于运营商需求及城市发展补点规划的站点情况,近期共规划新建基站站址676处。但是随着城市新增建筑物变化及无线覆盖技术演进,站点数量及位置将有所变化,今年预计投入10亿元建设大约4000个基站,其中大部分都是4G基站。

  据介绍,青岛铁塔产业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形成整体推进、协同发展的产业效应。青岛铁塔也将致力于促进联盟成员相互学习交流,广泛深入合作,使联盟真正成为大家沟通的平台、联系的纽带,推动青岛市铁塔关联产业和铁塔行业在双赢中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 王泯苏]

  

相关阅读

铁塔 基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