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特勤大队队员:从"小皇帝"到硬汉子(图)

2015-04-11 07: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特勤队员正在练习马伽术。记者 高绪亮 摄



  半岛都市报4月10日讯(记者 许乃丹 实习生 王玉珠) 旅游旺季即将到来,市南公安分局特勤大队的小伙子们也开始逐渐进入“紧张工作”状态。日前,记者采访时发现,这些大多90后的特勤队员,入列前都是家里的“小皇帝”,进入特勤队伍后,一个比一个进步快,也逐渐体会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加入特勤大队的董浩今年只有22岁,从青岛酒店管理学院毕业之后,从报纸上看到特勤招聘的新闻,他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考了特勤工作,“一开始,我对特勤了解并不多,只是觉得这份工作很帅,擒拿格斗样样都学,挺符合爷们气质。”董浩笑着说,被特勤大队录取后,经过半个月的集训,他的作息时间规律了,以前从不叠被子的他也能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心态也更积极了。

  每次天泰体育场有球赛时,场内都能见到特勤的身影。“我们都挺喜欢看球的,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可现在能在现场近距离感受球赛过程中的气氛,更何况这是我成为特勤队员以来的第一份任务。”特勤队员杨林说,到了现场他就更加感觉到特勤工作的重要,“看台上的观众很多,受到赢球、输球心态的影响,观众的情绪也在不断地变化,我们时刻关注看台上的突发状况,仔细观察观众的情绪。”一场比赛下来,杨林根本没顾上看球,特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已经深深地影响了他。

  2年前加入特勤大队的宋述发仍然记得第一次出任务的情形,当时在宁夏路大润发附近巡逻,成功抓获了一名小偷,“开始时心里很紧张,抓到小偷后,心里充满自豪感和成就感。”

  据了解,近期,市南公安分局特勤大队还将招收新一批队员。市民可以拨打66575371或者18766266832咨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行进青岛 精彩故事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特勤 小皇帝 硬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