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西新区紫荆嘉园小区管道爆裂 数百户闹水荒(图)

2015-04-13 09:37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居民们在排队接水



  半岛都市报4月12日讯(记者 徐新东) “没有水,冲个厕所都没法冲,这日子是太难熬了……”青西新区紫荆嘉园小区的居民无奈地说。4月9日,给小区供水的自来水管有两处爆裂导致停水4天,数百户居民只好到物业办公室排队接水。4月12日上午,记者探访发现,发生爆裂的是尚未进行一户一表改造的老管道。目前,物业已经联系自来水公司修复了一处破损,另一处正在加紧修复之中。

  “到底啥时候才能来水啊,再不来我真得去住几天宾馆了……”4月12日上午,该小区业主王女士从物业办公室接了一大桶水后直发愁。往家里拎,她要走100多米,“一天要这么拎两次,我实在是累草鸡了……”王女士说着一屁股坐在了楼梯口的台阶上歇息。据介绍,王女士家住在五楼,她实在坚持不了,于是她把丈夫喊下楼提水。

  算下来停水已经是第4天,王女士介绍,从4月9日下班回到家,就没有自来水用了,“以前也停过水,一般第二天一早就正常供水,可这次不一样了。”

  12日中午,记者在该小区采访时看到,由于正值午饭时间,不少居民都拎着水桶往小区物业办公室的方向走,他们都说是去打水做午饭。在物业办公室西侧小房子门口,前来接水的居民已经排起了长龙。记者走进这间房子看到,里面有一个水龙头,居民们就按顺序接水。

  “饮用主要是买大桶水,可停水之后洗衣、做饭、冲厕所就不方便了,现在我们都尽量不在家里上厕所。”采访中,居民杨先生说道。小区为何会突然间停水了呢?杨先生介绍,他们在这个小区已经居住十多年了,从2014年开始便经常停水,“我们小区正在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停水的都是些还尚未进行改造的住户。”杨先生说,一户一表改造要重新安装管道,而且有的住户还要挪空调外机,“居民自己还要再交一部分费用,所以我们一直未同意改造,难道物业故意停水是要逼着我们赶紧改造吗?”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物业办公室。对于通过停水来“逼”居民进行一户一表改造的说法,一位工作人员予以否认。“停水原因跟改不改造一户一表没有任何关系,这次停水主要还是因为水管老化后出现爆管引起的。”小区物业一位负责人李先生也介绍,他们小区入住已超过15年,而供水管道的使用时间也都超过15年了。“以前这周围居住的人少,但随着近几年来小区规模越来越大,居住的人也越来越多。”李先生说,住户多了,供水的压力也要相应增大,一旦水压增大,这些已经老化的管道很容易出现爆裂,而这次停水使得小区数百户居民受影响。

  “4月9日,给小区供水的自来水管道有两处出现了爆裂。”李先生说,发现水管爆裂之后,物业就赶紧将水阀关闭并联系自来水公司进行维修,“牵扯到附近三个小区的那个破损处已经修好了,现在我们正在加紧修复另外一个位置。”

  12日中午,记者来到了其中的一个维修点。据工人介绍,爆裂的是一根直径为200毫米的供水管,目前,他们正在加紧抢修,争取4月13日白天恢复供水。“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对居民是有利的,完成改造之后,这批旧管道就不再使用,因爆管导致的停水也就不会再频繁发生了。”最后,物业负责人如此表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