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五莲”青岛做推介 古迹民俗引市民围观

2015-04-19 17: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4月18日消息 初春三月,宜人的天气开启了市民踏青出游序幕,不少地市的旅游主管部门也抓住这个时机为自家景点做预热推广。4月18日,五莲县在 “全域旅游、全景五莲”项目的青岛区域推介会中山公园举办。推介会上景区负责人细致的讲解吸引不少市民驻足,也让更多青岛市民领略日照五莲地区秀美的自然风光、多彩的风土人情,以及众多的名胜古迹。

  



  五莲县地处山东半岛西南部,是全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县、全国最美健康养生旅游名城、境内拥有被苏轼誉为“奇秀不减雁荡”的五莲山,“九仙今已压京东”的九仙山,明代敕建的护国万寿光明寺和江北最大的野生杜鹃花园,山东省首个狩猎场—黑虎山狩猎场,山东省唯一的硫酸钠型地热温泉,鲁东南最大的滑雪场,是健身运动、休闲度假的胜地。

  五莲县旅游和文体广播局负责人陈女士介绍, 近年来,五莲旅游业发生了质的变化,城市载体功能日益完善。星级酒店集群建设,全县接待床位已由2010年的1500张增加至8000张;五莲县乡村旅游异军突起。以田园赏花摘果、民俗农家美食、乡村节会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游产品不断丰富,“小锅台一家亲”“农家热炕头”“激情夏日、浪漫乡村,低3°享受”“山东老家、山乡嘉年华”成为备受全省青睐的乡村游产品;五莲县“一核两轴四组团”的旅游发展框架基本形成。统领五莲近20年的“四山一寨”老景区格局发展成现在“1区6山9水12园”新景区格局,庙会赏花、摘果踏青的田园春光之旅,漂流滑草、烧烤垂钓的激情夏日之旅,枫红岚青、果熟菊黄的丰收秋实之旅,习拳狩猎、滑雪泡泉的暖冬之旅,融汇生态、休闲、体验、修学、乡村、水悦、健身、山岳八大产品,成为春夏秋冬四季不缺的独特县域产品。

  据了解,目前,五莲县设计推出了17条“二至五日游”观光线路,28条自驾休闲游线路,实现了“县景合一、全景五莲”的全域旅游格局。本次推介会还特别邀请了当地著名景区的负责人,为市民现场答疑,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静态展示的区域,让青岛市民先睹为快。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五莲 市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