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64条新建道路命名 崂山区添四"峰"五"岭"

2015-04-23 06: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2日讯(记者 朱薪雨) 22日,记者从民政部门获悉,岛城发布《关于城区新建道路命名、部分道路更名、调整起止点及注销的通告》,对城区64条新建道路予以命名,6条道路予以更名,11条道路调整起止点,并注销3条道路。

  64条命名的新建道路包括:李沧区3条,分别为雨湖路(南起文昌路,北止规划10号线),大枣园路(东起文昌路,西止重庆中路)和环翠路(东起文昌路,西止重庆中路);崂山区34条,黄岛区18条,中德生态园9条。

  6条更名道路分别为:平定路更名为新荣路,株州路更名为株洲路,海洲路更名为海川路,崂山路原南姜哥庄至九水东路段更名为崂山支路,珠山支路更名为珠山北路,芙蓉路更名为黄洋河路。

  11条道路调整起止点,分别是:崂山区科大路、科大支路,黄岛区同江路、海港路、两河路、云海路、金贵路、金源路、珠山北路、明月路、悬泉路。另外,注销了黄岛区的3条道路,分别为西港路、珠山中路、文化东路。

  此外,位于崂山区的“株洲路”因名字问题一直困扰着市民。在这条路上的多个路牌中,有的标注为“株州路”,而有的标注为“株洲路”。在今年的道路更名中,这条路终于名正言顺地成为“株洲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新建道路 命名 更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