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总站公布五一运输方案 团体购票免费接驳

2015-04-24 06: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3日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李男) 还有不到十天就是”五一”小长假,记者23日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4月30日将迎来假期出行高峰,并将一直持续到5月3日,预计这期间主城区汽车站(含黄岛汽车总站)发送旅客24.8万人次,日均发送6.2万人次,同比增长2.6%。同时汽车总站公布了小长假的运输方案,提供包含手机购票、网上购票、免费接驳、免费送票等在内的10余项便利服务。

  青岛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是探亲流和旅游流高度重叠的一个假期,其中旅游客流将占主导,集中在青岛周边地市和省内中短途线,预计5月1日当天为客流最高峰,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发送人次将达到6.5万人次,今年“五一”客流依旧将集中在平度、莱西、即墨、胶州、日照、潍坊、烟台、济南、莒县、东营等线路,因此有前往这些地区的旅客最好提前5天以上购票,以免影响出行。

  目前汽车总站车票预售期为15天,针对不同旅客群体开设了五种购票方式:汽车站窗口购票;网上购票,登陆青岛长途汽车售票网http://ticket.qdjyjt.com注册用户后购票;手机购票,安卓手机以及苹果手机用户都可登录http://ticket.qdjyjt.com扫描主页二维码下载,也可以在安卓市场以及Appstore搜索“交运集团手机版售票”下载客户端;50余个代售点购票;售票取票一体机自助购票。

  为了方便外出的旅客中转以及购买返程车票,青岛总站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已经与烟台汽车总站和潍坊汽车总站实现了联网售票,这两个车站前往全国各地的所有班次车票都可以在青岛汽车站购买,其中烟台汽车总站涉及班次300余个,潍坊汽车总站200余个。青岛汽车东站的平度、即墨、莱西三条线路也实现了异地购票,市民可以直接在车站购买返程票。

  “五一”期间,凡在市内同一汽车站乘坐同一日期、同一班次(青岛区内班次除外,如胶州、即墨、莱西、平度)的团体持票旅客(3人及以上),经提前预约确认后,交运集团将提供免费上门接驳到站服务。免费接驳的范围为青岛市内四区(市北、市南、李沧、崂山)的旅客。有需求的旅客可于发车时刻48小时之前通过96650电话预约。

  除了团体外,针对部分老年人外出乘车踏青较多的情况,汽车总站还开通了免费为老年人送票的“秀热线”,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60岁以上持有老年证的市民如果要乘坐长途车外出,都可以拨打96650转“秀热线”来预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