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倒挂金钩技惊邻居 13年未吃药打针(图)

2015-04-24 08:2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口气连做30个俯卧撑,树杈上“倒挂金钩”,倚树“金鸡独立”……这一切运动做下来,仍气定神闲,面色如常,拥有这样强壮体魄的,不是年轻力壮小伙子,他就是胶州三里河街道东店子村86岁老人王成苗。老人告诉记者,以前他身体很差是一个“病秧子”,73岁那年他开始锻炼身体,如今13年过去了,身体越来越强健,这些年来从未吃过药和打过针。

  亮绝活技惊邻居

  昨天上午,在胶州三里河街道东店子村86岁老人王成苗家里,记者眼前的王老汉个头不高,身材较瘦,但精神矍铄。在老人家的院子里,安放着一个简易沙袋,还有用几根铁管焊接而成的“单杠”。“别看这些器材简易,它们可是我健身的宝贝,要不俺给你练几下看看!”老人说完起身回到屋内换上了健身服,然后经过短时间压腿和甩臂热身,只见他用手拉住“单杠”上的绳索,直接头冲下来了个大倒立,接着还劈大叉。从“单杠”上下来,老人紧跟着又做了30个俯卧撑,这一切做完,老人气定神闲。

  “俺锻炼身体,大都是就地选材。走,到大街上试试!”来到大街上一棵树旁,老人顺手抓住树杈,很轻松就来了一个“倒挂金钩”,还倚树来了个“金鸡独立”。“老王,你真行,俺算服你了!”在现场,王老汉这番运动下来,让周围村民都惊讶不已。

  13年来未吃药打针

  据老人介绍,他从小就患有哮喘病和严重鼻炎,从前体质一直很弱,几乎每天都得吃药,俨然就是一个“病秧子”。尤其从70岁那年,他的身体更是每况愈下,有几次因病差点瘫痪在床。“那时候,每天躺在床上,身上说不出的难受,真是想死的心都有。后来,人家说锻炼对身体好,俺就开始试试,没想到真沾了光。”老人告诉记者,从73岁那年,他就坚持早上4点起床,先从慢走开始,然后慢慢加大锻炼强度,每天锻炼都得三四个小时。就这样,身体素质也逐渐好了起来,原先哮喘病和鼻炎竟然也有了很大好转。这13年来,他从未吃过药打过针,即便是患个轻微感冒以及头痛脑热的毛病,经过几天锻炼,这些小病大都不治而愈。

  收了几名六旬徒弟

  记者了解到,老人现在不抽烟不喝酒,喜欢吃肉,一顿饭能吃一个半馒头。另外,每天活动范围也相当大,胶州三里河公园、青年水库这两个地方都是他煅练的好去处,在这些地方,他也逐渐练出了“名声”,好多人都知道他的“功夫”厉害。为此,几名60多岁市民还专门向他 “拜师”。昨天,老人告诉记者,他还把自己的锻炼心得总结为4句顺口溜:“人老体弱病情多,少吃少喝别赌博,气要少生心情好,天天晨练能多活。”“如果国家举行80岁老年人运动会,保不齐,俺还能拿个全能冠军!”老人非常自信地说。(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八旬翁 倒挂金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