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青岛最高气温出现在胶州 市区最高18.2℃

2015-04-24 11:2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昨天市区最高气温18.2℃,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胶州,达到28.7℃。未来三天,岛城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内陆地区最高温度23—28℃。

  街头市民撑起太阳伞

  昨天白天,岛城晴间多云,南风3-4级。伴着轻雾,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11.8℃,其他区市最低出现在莱西11.6℃。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为18.2℃,其他区市最高出现在胶州,达到28.7℃。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岛城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多南风,25日到26日南风逐渐加大,陆地4-5级阵风6级,海上6-7级阵风8级。气温变化比较平稳,沿海和内陆温差较大,最高气温沿海地区18℃左右,内陆地区23—28℃。

  记者在奥帆中心、中山公园、栈桥等景点看到,短袖裙子成了不少市民、游客的装束,有的怕被晒黑的市民,戴上太阳镜撑起太阳伞,提前过上了夏天,“没想到这几天这么暖和了,前些天还又下雨又刮风的,我看从昨天开始就有很多年轻人穿着短袖、裙子。”市民周先生说,这种天气稍微一活动就开始出汗,换上短袖就舒服多了。

  还没有达到入夏温度

  市气象台气候科科长李德萍介绍,23日市区最高气温比前一天有所回落,22日最高气温出现在李沧区24.5℃,是我市有气象记录以来排名第二的历史同期高温,上一次出现的高温是在1971年,市区出现了27.1℃的高温。而昨天最高气温胶州28.7℃是我市入春以来最热的一天。据了解,在气候学上,如果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达到或超过22℃才定为夏季的开始,虽然近几天气温一路攀升,但是说到了夏天还为时过早。

  多地气温将“奔三”

  记者从中国天气网获悉,受弱冷空气影响,23日东北大部将会出现2-6℃的降温,不过降温之后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将达到15℃以上,寒意并不会明显加重;而随着冷空气的快速东移,今天起,东北大部将大步迈出升温步伐,最高气温25℃线将会跳跃式北抬,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0℃及以上,温热之甚同期罕见。省会级城市中,长春和沈阳,25日起将连续出现升温,哈尔滨也将从25日起加入升温行列。

  本周末,东北三省会的最高气温将连续创下今年来新高,尤其是周日,三个城市最高气温都将逼近或超过30℃,在4月份出现这样的气温并不多见。相比东北的升温迅猛,华北、西北一带的气温则是持续偏高的状态,但在暖湿气流冲上来的几天里,温暖也会迎来小高峰,不少地区最高气温将会逼近30℃,迎来今年的首个30℃。根据未来五天的天气趋势预报来看,北京、天津、济南、西安、兰州、乌鲁木齐均将迎来今年的首个30℃。

  记者 梁超

相关阅读

气温 短打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