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教师招聘全部实现面试前置

2015-04-24 15:17   来源: 青岛市教育局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了进一步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青岛市教育局在2014年进行面试前置教师招聘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局属学校招聘教师全部实行面试前置。参与招聘的30所学校、1所幼儿园报名、资格审查和面试环节完全由招聘学校和幼儿园按照事业招聘相关规定自行组织,实现了学校在教师招聘方面选人用人的自主权。日前2015年市教育局直属学校面试前置招聘教师面试工作结束。

  今年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教师公开招聘共发布了87个聘用制教师招聘计划和5个差额拨款幼儿教师招聘计划。报名和资格审查期间,共有713人报名应聘,634人通过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人员中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341人,本科298人。面试结束后共有204人进入笔试人员范围,其中男性47人,女性157人,男性占23.04%;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113人,本科89人,研究生学历占56.37%;在职应聘人员56人,占全部应聘人员的27.45%。资格审查和面试结束后按照简章规定共取消了8个聘用制教师招聘计划。进入笔试范围人员将于5月23日参加全省统一的事业单位招聘笔试。

  为确保面试前置招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市教育局对各学校的招聘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监督:一是招聘学校签订面试前置公开招聘教师工作责任书,明确了学校招聘工作要求和责任,将教师招聘纳入了市教育局对学校的考核;二是建立两级面试监督员制度。市教育局向每个招聘学校派出了面试监督员,对学校面试工作过程进行监督。同时学校成立面试工作监察小组,监察小组派监督员对每个面试考场考生面试情况进行监督;三是使用多种电子设备,为考生搭建公平竞争的平台。面试过程中,各招聘学校在面试考场使用电子检测仪,开启了手机屏蔽仪,使用音视频设备对面试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

   [编辑: 王泯苏]

相关阅读

教师 面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