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600棵双樱迎3.5万游客 五一盛花开放

2015-04-26 08:2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以白色居多的单樱“零落成泥碾作尘”,中山公园以粉色居多的双樱上周末还犹如娇羞的花仙子“犹抱琵琶半遮面”,本周渐次盛开,昨天园中的600棵双樱树已经开花约三分之二,让3.5万名游客流连忘返。

  热闹 双樱路上游客扎堆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中山公园双樱路。记者看到,双樱路约有一百多米长,比长约600米的樱花路短得多,因此更显得游客扎堆,摩肩接踵,最茂盛的几棵双樱树下,游客们在等候轮流照相。记者注意到,双樱路西侧的樱花长势更好一些,东侧靠近喷水池的双樱也“咧嘴笑”,一小部分被雪松挡住充足阳光的双樱仍含苞待放。

  记者在园内转了一圈,发现双樱树种植得相对分散一些,除了双樱路上,园中多条路上也能看到双樱的“花影”。要想静静地欣赏随风摇曳生姿的双樱,有一条游客较少的路,就是走向太平山的路。这条路的两旁种植着绿篱,绿篱后方就是粉嫩的双樱,另有一番意境。

  花期 五一小长假盛花开放

  昨天的天气晴好,游客赏花的兴致很高,中山公园周边的地上和地下停车场爆满。交警在附近的主干道上疏导交通,岞山路逢近期周末改成了单行,武昌路往延安一路方向正常行驶,延安一路往武昌路方向临时禁行。岞山路禁行的一侧整齐地停了一排车,就连公园周边本应禁停的人行道上也停满了车,“一位难求”,停车需要碰运气。

  中山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约有3.5万名游客入园赏花,主要欣赏双樱和郁金香。中山公园目前有1800棵樱花树,其中双樱树有600棵,占三成。单樱的花期为7到10天,品种95%以上都是染井吉野,剩下的是山樱。双樱本周末开放了三分之二,很快也会迎来盛花期,花期为半个月到20天,五一小长假正值盛花期,品种以关红树和普贤象树居多,还有少量的一叶树、郁金树、松月树。根据园林“绿色使者”的花期预报,我市的双樱将开到5月13日前后,除了中山公园外,平度市植物园、崂山区海青路、海尔路、城阳区顺城路、莱西市月湖公园都是赏花的好去处。

  记者 张译心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中山公园 双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