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机载工兵团救援队飞赴尼泊尔抗震救灾

2015-04-28 06: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27日20时06分,首架伊尔-76飞机飞抵加德满都机场,机上搭载了成都军区总医院37名医护人员、20吨医疗设备和救灾物资。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4月27日晚间发布消息说,经中央军委批准,空军派出4架伊尔-76飞机,投入尼泊尔抗震救灾。其中3架飞机于27日下午至晚间,相继从成都双流机场飞赴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空运中国军队救灾人员和救援装备。

  申进科上校介绍,执行这次任务的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师,具有遂行海外军事行动的经验。按照空军指示命令,该师2架伊尔-76飞机调机至成都双流机场,1架伊尔-76飞机调机至昆明长水机场,1架伊尔-76飞机调机至南京禄口机场,空运中国军队救灾人员、救援装备和救灾物资。

  27日15时23分至18时36分,空军3架伊尔-76飞机相继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沿民航航路飞赴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完成当天抗震救灾紧急空运任务回国后,在南京禄口机场集结。28日、29日,4架伊尔-76飞机按照任务计划,将飞赴尼泊尔执行抗震救灾后续空运任务。

  27日10时,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某工兵团地震救援队第一梯队55名官兵从昆明出发,搭乘空军运输机赶赴尼泊尔执行国际救援任务。第二梯队45名官兵计划28日出发。

  58人医疗救援队抵达尼泊尔灾区

  据新华社加德满都4月27日电由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队相关单位58人组成的中国政府医疗队,当地时间27日上午抵达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前往尼泊尔地震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医学救援。

  这支医疗队是我国向尼泊尔震区派出的首支医疗救援队伍,由四川省卫计委、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疾控中心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医疗队计划在尼泊尔灾区工作10天左右。

  253名中方员工被困施工现场

  有关方面已派救援人员赶往现场帮助撤离


  据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7日证实,已有4名在尼泊尔的中国公民在地震中遇难。

  洪磊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尼泊尔的中国公民有4人遇难,其中1人是游客,1人是珠峰南侧登山人员,另外2人是在尼承建项目的中资公司员工。

  洪磊说,据了解,地震发生前,在尼泊尔约有4000名中国游客,其中赴尼泊尔旅游团游客1000多人,自行前往的游客3000多人。

  “我们正在加派航班,争取把滞留尼泊尔的中国公民尽早接运回国。目前我们已接运了上千名游客回国,还将继续加大运力。只要有这方面的需要,我们就会组织相应的力量。”洪磊说。截至27日8时,已有上千名滞留乘客搭乘7架民航客机回国,当日预计还将有8个航班赴尼接返人员。

  洪磊同时表示,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及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也一直在接听在尼中国公民电话,了解情况,确认他们的方位,向他们提供协助,组织他们按意愿回国。

  地震引发珠穆朗玛峰雪崩,造成在珠峰南侧的中国登山者现有1人死亡,8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参加国际登山队的1位上海山友失联。经各方努力,全部伤员及部分队员已转移到安全地区并获得妥善安置,其余人员正在撤离途中。

  地震造成在尼承建项目的中资公司中方员工2人死亡,10人受伤。外交部正全力协调军方派直升机实施救援。

  记者27日从三峡集团获悉,集团所属中水电对外公司在尼泊尔承建的那苏瓦卡里水电站在地震中遭遇严重损失,目前依然有253名中方员工被困施工现场。目前,西藏自治区有关方面已指派救援人员赶往现场帮助中方员工撤离。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