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长城宽带配套大麦盒子不到半年坏了四次

2015-04-30 10:14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4月28日讯 今年年初办理宽带业务时,青岛长城宽带乐陵路营业厅送给市民陈女士一台可以收看网络电视的大麦盒子网络机顶盒。可两个月后,这台大麦盒子不能正常使用,陈女士就找到了当初办理宽带业务的营业厅。但经历四次维修后,大麦盒子依旧无法正常使用。4月24日上午,陈女士向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反映了此事。

  今年年初,陈女士在乐陵路的青岛长城宽带营业厅花1290元办理了两年20M的宽带业务,长城宽带送给了陈女士一台可以收看网络电视的大麦盒子网络机顶盒。然而两个月之后,这台大麦盒子就“罢工”了,因为还在保修期内,陈女士就将大麦盒子送回了乐陵路营业厅。

  “当时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说大麦盒子要送回北京总部,让我等半个月。”半个月后,陈女士拿回了大麦盒子,回家后却发现这台大麦盒子没有遥控器和适配器,根本无法使用。无奈之下,陈女士又一次将大麦盒子送回了营业厅。“这一次还是让我等半个月,可谁知道拿回来的居然是个坏了的大麦盒子。”于是,陈女士第三次找到了长城宽带,要求更换一台新的大麦盒子。

  在等待了一个月之后,陈女士再次拿到了换回来的大麦盒子,但这次拿到的不仅是一个旧的,而且仍旧不能正常使用。“大麦盒子的保修期总共只有一年,看了不到两个月坏了,现在修了四回还没修好,再这样下去保修期就要过了。”

  一连维修了四次,陈女士的大麦盒子依然不能正常使用,“每次打电话报修都是一样的结果,客服让维修师傅上门检查,师傅说大麦盒子坏了,需要拿到公司维修。”从第一个大麦盒子出现故障到现在,陈女士已经等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

  4月24日上午,信网拨打青岛长城宽带乐陵路营业厅的电话,在听完了信网反映的情况后,工作人员表示会立即联系陈女士,但陈女士一直没有接到长城宽带方面的电话。

  “大麦盒子是从北京寄过来的,维修是在青岛的分公司进行。”青岛长城宽带乐陵路营业厅的负责人杨女士向信网解释说,正常情况下大麦盒子只需要半个月的时间就能修好,陈女士的情况应该是个例,“我们营业厅只能将用户的情况上报给公司,然后把坏了的大麦盒子送到青岛分公司进行维修。”

  杨女士说,营业厅没有检测设备,所以自己也不清楚究竟是什么地方出现了故障,“有可能是升级问题,技术方面的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杨女士告诉信网,营业厅已经向公司申请为陈女士更换一台新的大麦盒子,但现在公司还没有回信,“如果不能更换新的,这次我们一定给陈女士一台好用的大麦盒子。”

  不过,杨女士表示,陈女士还需要等待半个月的时间才能拿回大麦盒子,“如果能换新的,我们将重新计算大麦盒子的保修期;如果没有更换新机,关于保修期的问题我们还需要跟用户协商。”

  信报全媒体记者 于晓

   [编辑: 张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