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公机"昨运送旅客17万人次 青荣城铁票难求

2015-05-02 06: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日上午,在北九水风景区的内四水附近路边,一只毛色金黄的猕猴引得游客纷纷驻足。记者 张伟



  

1日,滨海公路附近,一位小朋友和街头的恐龙充气模型"玩耍"起来。 记者 孟达



  

1日,青岛火车站广场上,民警骑着刚配发的警用平衡车在巡逻。记者 何毅



  5月1日小长假第一天,岛城各交通口岸迎来出行的最高峰。记者从铁路、公路、机场等三大交通口岸了解到,当天运送旅客达到17万人次,其中市内各汽车站送客达6.5万人次,创今年以来最高单日发送纪录。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上午9时至10时成为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最为繁忙的时段,而隧道公交一天也运送乘客达11万人次。

  ■汽车站 6.5万人乘车创纪录

  5月1日一早,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入口处便排起了长队,为了缓解候车厅的压力,车站将即墨、莱西、诸城、平度(下线)四条线路的候车地点设在了地下应急候车厅,平度高速线路则设立在迎客厅。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当天旅客发送量达到6.5万人次左右,创今年以来最高单日发送纪录。

  ■火车站 青荣城铁假期票难求

  据济南铁路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青荣城铁、胶济客专、京沪高铁将我省沿海城市和内陆各大旅游城市串联,使得三天小长假各种短线游市场火热。5月1日当天,济南发往青烟威等地的客票基本售罄,而从烟威地区乘坐动车前往京沪等地的车票也是一票难求。小长假期间,青荣城铁开通的动车组列车部分热门车次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建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及早购票。

  据统计,5月1日当天,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共计发送旅客6.1万人次,创下近年来五一单日发送量的最高纪录。

  ■机场 发送旅客4.6万人

  5月1日当天,青岛机场迎来了高峰客流,预计发送旅客4.6万人次。根据预测,青岛机场三天出行旅客将达13.8万人次。

  ■高速 收费站增流动厕所

  从5月1日零时起,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行驶高速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记者从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当天该处所辖高速公路全天的车流量达36.8万辆,其中免费车辆达16.3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 。为了方便过往驾乘人员如厕,青岛东收费站当天开放自己的办公区域。同时,还雇了一辆流动厕所车停靠在高速入口处。

  ■公交 隧道公交送客11万

  小长假第一天,途经岛城各旅游景点的公交线路客流量大增,尤其是8条隧道公交迎来假日大考,放假的学生成为隧道公交客流主力军,8条线路全天共运送乘客近11万人次,每辆车上客率都在9成以上。 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李男  石燕  张鹏  刘珊

  提醒

  今天将迎阵雨


  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台了解到,2日,全市将会迎来一次阵雨,沿海一带仍然有大雾,这种阴冷的天气还会继续。市区的最低气温12.6℃左右,最高气温16.6℃左右。记者 孙桂东

  团雾为高速添乱

  记者从青兰高速交警处获悉,1日上午8时前,青兰高速67km处有能见度较低团雾;下午5时以后,青兰与疏港高速连接线附近出现团雾。此外,当天青银高速K0—K3段、疏港高速K1—K5、K13—K20段、沈海高速莱西段K527—K563、胶南段K639—K651处也出现团雾,给路段交通带来一定影响。记者 王洪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铁公机 崂山客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