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路高架路完成近八成 确保下半年主线通车

2015-05-02 08:2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跨铁路施工是新疆路高架快速路工程施工时遇到的最大难题之一,近日这一难题被顺利攻克。截至4月底,普集路以南桥梁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基本结束,目前已完成近八成工程总量。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五一”期间,施工人员全员加班,确保下半年完成主线通车。 记者 刘兰星

  探访

  跨铁路防护棚搭建完毕


  新疆路高架快速路工程自普集路向北至昌乐河区域,共需要跨越三段铁路,由于涉及到铁路安全运行,因此在施工过程中,每天能从铁路方面申请下的施工时间仅有凌晨一两个小时。记者昨日在第三标段看到,目前铁路联络线、咽喉区和客车停留场三段跨铁路施工区域的防护棚已经全部搭建完成,施工人员终于可以在不影响火车通行的情况下,在防护棚支架上部平台进行桥梁搭建作业。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施工项目上有的工人正在搭建桥梁防护棚,有的正在粉刷警示标示,完全看不到一丝假日的气氛。 “我们负责的工程从普集路路口到昌乐河这一段。五一节期间所有人员在加班施工,目前有380多人都坚守岗位。主要为了抢两个节点工期,就是跨铁路部分和跨河道部分。 ”新疆路高架桥快速路工程三标段项目经理高鹏介绍,他们一共负责11联桥施工,现在剩下最后两联半,工程进度已完成80%。

  进度

  已完成总工程量78%


  新疆路高架快速路是市区“三纵四横”快速路网、西部沿海“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自上海路与胶宁高架三期相接,在胶济铁路西侧,以整体式高架沿冠县路、新疆路向北,跨过铁路港湾咽喉后分为两幅,沿昌乐河两岸高架,重点经昌乐河立交与杭鞍快速路相接,全长约3.5公里。主线标准段宽25米,双向六车道。

  目前,影响主桥施工的三大因素(成品油管迁改、电力线下地、涉铁路施工)虽然已经基本解决,但是由于工程施工现场空间狭窄,桥梁施工难以同时全面展开。市城乡建设委负责人介绍,为赶在雨季到来之前加快施工进度,工程各参建单位加班加点,充实人员和设备,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各项工作都在压茬推进。截至4月底,普集路以南桥梁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基本结束,2月16日已经临时开通小港二路匝道以南约1100米桥梁交通,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8%,下一步将重点推进铁路咽喉区以北剩余主桥施工,确保完成主线通车的全年工作目标。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