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元米饭贵不贵不妨晒晒成本

2015-05-04 10: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高亚洲

  2015年5月2日,有关媒体报道了“华山景区山顶宾馆米饭卖15元”的消息。该消息一经报出,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评论和关注,景区在知悉这一消息后,也迅速开展核实调查,5月3日华山景区就此事件进行说明,称事发宾馆位于华山东峰,食材及生活垃圾需人工运输,成本较高;经营点实行明码标价、自愿消费原则,不存在消费欺诈等问题。

  一碗米饭要价15元,按照景区经营方的说法,理由无非有二:一是成本高;二是自愿消费。考虑到景区的现实条件,成本偏高,倒也是不能理解的。但遗憾的是,在经营方的回应中,虽然罗列出不少推高成本的名目,但是唯独不见最有说服力的数据。而再放眼到菜谱其他价格来看,动辄菜价就带6或8,看起来虽然“顺眼”,很明显是没有经过合理的成本核算。

  作为景区配套的餐饮机构,其最应优先保证的功能在于景区服务,做好了服务,又能恪守市场交易原则,并不妨碍其在营利上的追求,以简单粗暴的“成本偏高说”和“自愿消费说”,也不过是漏洞百出的自说自话。当一碗米饭都看不到公道,又何来的景区形象呢?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15元米饭 成本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