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报名首日 青岛最热岗考录比184:1

2015-05-06 06: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5日讯(记者 张同顺 实习生 付子墨) 5月5日,是我省公务员考试首日报名,当天7小时青岛市的岗位已有4489人报考,是青岛今年招考人数的近11倍。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是胶州市李哥庄镇、洋河镇政府的综合管理职位,招考5人,已有221人报名。其中,最热岗位是崂山教育体育局教育综合管理岗位,招1人,却已报名184人。

  5日,公务员报名从上午9时开始,截至下午4时,根据青岛市人社局公布的统计数字,报考青岛公务员岗位的人数已达到4489人。从数字上看,今年的热度依然不减,去年青岛市公务员共招考524人,今年招考人数是423人,人数比去年减少101人,约减少两成,但从首日报名的情况来看,去年青岛市公务员首日报名人数是4755人,今年首日报名的人数是4489人,人数比去年减少266人,减少的人数不到一成。

  5月5日,共有10个岗位报名人数过百。在所有报考的岗位中,胶州市李哥庄镇、洋河镇政府的综合管理职位成为当天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招考5人,由于只限定了专科及以上学历,而专业、学位、招考对象都不限,当天已有221人报名,比例是44.2:1。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管理岗位招考人数是3人,也由于专业不限,当天共报名202人。

  其中,当天报名竞争最激烈的是崂山教育体育局教育综合管理岗位,报名184人,招考1人,竞争比是184:1。此岗位由于只限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不限专业,所以催升了报名人数。

  不过,在首日报名中,也有17个岗位还无人报考,主要是执法检查类岗位,涉及青岛市司法局青岛监狱、青岛市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支队市南大队、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管执法支队市政公用执法大队等单位。还有就是平度的几个基层职位,对考生而言属于“冷门”。

  据了解,此次公务员考试报名,报考人员在网上提交报考信息后,可在第二天至查询时间截止之日前查询报名资格初审结果。由于报名人数较多,不能做到随报随审,提醒考生报名不要拖到最后一天,以免无法再改报其他职位,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8日16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