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轨道交通结建工程通过环评

2015-05-06 08:0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按照国家和山东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规要求,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轨道交通结建工程环评报告在经过二次网上公示后,正式通过了技术评估。此次通过环评的报告书全文将于近期在青岛市环保局网站公示。

  2015年1月13日,青岛市发改委批复了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轨道交通结建工程项目建议书,青岛地铁将据此开展项目前期工作。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轨道交通结建工程内容包括机场范围内车站和区间的土建工程、车站站厅层公共区装修工程以及维持公共区正常使用的机电设备工程。该工程段设车站1座,正线全长9.7公里,全部为地下线。根据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轨道交通结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工程全部位于胶州市境内,总体为南北走向,包括车站一座,两端区间长度共计约7.7公里;市域快线预留车站一座,南端区间1.2公里。胶东国际机场计划2018年底投入使用,济青高铁、结建工程均从机场下方穿越并设站,济青高铁计划于2019年建成通车。结建工程下穿机场飞行区、航站楼及办公区,南北向布置,工程与济青高铁平行布置。在机场范围内结建工程车站南北两端为地下区间,市域线车站南端为预留地下区间。 (记者 吴帅)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