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自燃5辆车 济南交警、消防联合支招防自燃

2015-05-06 08:55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图为5月3日经十路自燃的轿车,董兵说车内尽量配备灭火器,放在驾驶员触手能及的位置。



  大众网济南5月5日讯(记者 贺辉)5月2日以来4天内,济南市区已经有5辆机动车自燃,济南交警历下大队提醒车主,夏季来临时有必要对车辆油路、电路进行一次“体检”,消防人员则建议车内应放灭火器,闻到焦糊味尽快停车查看。

  4天自燃5辆车,大多事发主干道

  进入5月,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济南的汽车自燃事件也逐渐多了起来。大众网记者盘点发现,5月2日以来的4天内,济南连续发生5起机动车自燃事故。

  5月2日凌晨,天桥区新城小区西苑一辆机动车自燃,并引燃自行车、摩托车等大小车辆9辆。

  5月3日傍晚6点多,经十路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对面,一辆行驶中的小汽车自燃,烧成骨架。

  5月4日早晨8点多,二环东高架全福立交桥以南,一辆面包车自燃并引燃了广告牌,车辆被烧成空壳。

  5月4日晚11点左右,市中区岔路街路口一辆私家车起火自燃,现场浓烟滚滚。济南消防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将火势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

  5月5日上午9点左右,一辆SUV行驶到经十路历山路口以东时,前引擎盖发动机处冒烟,司机将车停在路边快速下车灭火,所幸车辆没有出现明火。

  历下公安消防部门表示,市民在路上遇到汽车自燃事件,千万不要围观,应尽可能选择绕行,以免油箱爆炸发生二次事故。

  爱车如何防自燃?交警、消防联合支招

  “根据民警工作经验,车辆自燃与驾驶员私自改装车辆,在车内放置打火机、发胶、空气清新剂等易燃易爆物品等因素有关。”济南交警历下大队交通科副科长李晓斌介绍说,夏天炎热时,封闭的车内的温度可以达到60多℃,这些易燃易爆物品很容易引发明火。因此,建议司机车内不要放置易燃易爆物品,停车时尽量选择阴凉的地方或者使用遮阳板,以降低车内的温度。

  李晓斌说,另外,车辆电路、油路老化,也是导致自燃事故的一大原因。因此,夏季来临时,车龄较长的车主们有必要要进行一次彻底的车辆“体检”,尤其是油路、电路的检查。

  一旦车辆有了自燃的迹象,该如何处理才能避免损失扩大呢?历下公安消防参谋董兵介绍,汽车自燃从发生到结束一般只有10分钟左右。“驾驶过程中如果闻到焦糊味,应立即熄火停车查看。车主尽量在车内配备灭火器,并放在驾驶员触手能及的位置,以备发生紧急情况可以进行自救灭火。”董兵说,火情一旦发生,应立即拨打119报警。

相关阅读

车辆自燃 防自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