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多买部iPhone6 交了钱才知道每月消费188元

2015-05-06 09:58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5月5日讯 5月2日,从烟台来青岛旅游的马先生在青岛台东步行街一家名为手机广场的店铺,花4300元购买了一部苹果iPhone6手机,交完钱却被告知必须开通每月最低消费188元的4G套餐。马先生要求退款,但对方提出的条件太苛刻。他只好选择再买个另外的手机,价格多退少补,结果1500元的手机这家店卖给他3300元

  “当时店员介绍苹果手机正在搞活动,只要4699元,还能送一个平板电脑或者话费充值卡。”马先生考虑到自己不需要这些赠品,就与店员商量将赠品的价值折算在手机费用中,于是马先生就以4300元的价格买到了这部手机。

  “等我刷卡之后,店员才说这部手机需要绑定一个青岛本地的移动手机号,每个月还要最低消费188元,也就是说我买的是个移动定制机,根本不是裸机。店员说这个手机是跟移动公司一起做的优惠活动,只能用移动的4G卡才能激活,而且要我每个月打电话激活一次。”

  “如果早知道是订制机,我绝对不会买。”马先生要求退货,但对方却表示手机已经激活,所有的信息已经上传到移动公司了,这件事得由移动公司处理,“他说如果移动公司同意退款,我得在接到通知的两个小时内到青岛胶南的总公司办理手续,到不了就算违约,要扣30%的购机款。”

  由于马先生没有同意这个退款方案,店员表示可以更换其他型号的手机,手机价格多退少补。“我当时着急回烟台,就同意更换一部三星手机,价格是3300元,店员当场退给我1000块钱。”马先生回到烟台询问了其他商场的同款手机价格后,才知道这部手机只卖1500元,手机广场却卖给他3300元。

  5月4日一早,马先生与朋友再次找到这家手机广场要求退货。遭到拒绝后马先生向青岛台东第二工商所进行了投诉。最终经过调解,手机广场答应退还马先生购买手机的3300元。

  信网也以购机的名义来到手机广场,向店员询问苹果iPhone6手机的价格,“要赠品的话4699元,不要赠品就4399元。”店员告诉信网,这个价格是跟移动公司合作推出的优惠价,“是合约机或者定制机吗?”对于信网的这个问题,店员给出了非常明确的回答:“不是,就跟正常在商场里买裸机一样,你插上卡就能用。”

  对于店员的这种说法,手机广场负责人冉先生表示是消费者的理解有误,“我们店主要做定制机,因此价格比较便宜。如果要买裸机,价格肯定比外面商场的高一些。退货的这位顾客没有理解什么是定制机,而且他的消费水平也达不到最低的消费额度。”

  信报全媒体记者 于晓 杜杲燃

   [编辑: 张青]

相关阅读

iPhone6 台东步行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