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青岛楼市不热 上周新房供应量成交量均下降

2015-05-07 09: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上周(4月27日~5月3日),尽管跨越了五一小长假,各种促销折扣活动较多,但岛城新房的成交却并没有预想中那么火热。上周新房成交环比有所下降。据了解,虽然4月底最后4天的成交量依然延续了4月的旺销态势,五一期间各售楼处的看房量也较客观,但五一3天的成交情况却不容太乐观。

  新房供应量、成交量均下降

  上周,岛城新建商品房的新增供应量较前一周558套也有所下降。来自房价点评青岛机构数据显示,上周岛城新建商品房新增供应412套,供应面积3.41万平方米,供应量全部来自市北区尚乐城一个项目。新建商品房成交1988套,成交面积21.46万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下降10.85%。其中,商品住宅 成交1843套,成交面积19.66万平方米,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下降11.27%。

  品牌楼盘拉动住宅均价微涨

  均价方面,商品住宅均价环比微涨。上周,岛城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8695 元/平方米,环比微涨2.99%,但仍属相对稳定的态势。这是由于上周成交的楼盘均属品牌楼盘,且属该区域定位偏高的楼盘,李沧区的大盘、西海岸新区的名盘占据了较大份额的成交,因此拉动了整体均价的上浮。上周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前三位的分别是:李沧区伟东幸福之城湖山美地、西海岸新区万达维多利亚湾和李沧区时代城。

  西海岸居成交榜首李沧步入区域第二

  商品住宅成交套数方面,西海岸新区、李沧区和城阳区为上周区域成交三甲。西海岸新区上周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377套,成交面积3 .92万平方米,稳居区域排名第一。李沧区本周再发力,成交294套,成交面积2.87万平方米,区域排名第二;城阳区位列区域成交榜的第三名,上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80套,成交面积3.08万平方米。从目前项目成交排行榜来看,排名靠前的基本都是新加推的项目,而随着5月推盘高峰的到来,以及开发商冲刺上半年业绩的目标,预计楼市的促销力度会继续加大,回暖速度也会随之有所提高。

  记者 王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江海峰]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五一 青岛 新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