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像冯巩过目很难忘 民警顺利端掉盗窃团伙

2015-05-07 10:2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崂山警方抓获一个5人的盗窃团伙,他们在岛城流窜作案,短短时间盗窃数起,案值高达20万元 。而其中兄弟两人长得则很有“喜感”,很像相声演员冯巩,如此明显的特征也给警方抓获嫌疑人提供了便利。警方提醒,夏天是入室盗窃案件高发季节,一定要关好门窗,必要时安装防盗网和防拉栓。

  长得太有“喜感”让人过目不忘

  4月19日凌晨2点多,家住海安路上某小区的李老太太起床上厕所,迷迷糊糊中发现储藏室里有个人,老人以为是儿子,随口问了一句:“你在干什么呢?”“我在找东西。”听到这样的回答,李老太太就上厕所去了,渐渐清醒点后,她才觉得不大对劲 ,赶紧叫起了儿子 ,喊了保安,但是这时,储藏室里“找东西”的人已经不见了影踪,他们立刻报了警。

  5月6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从崂山区公安局了解到,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刻赶到了现场,李老太家丢失了一个金色如意和一条金项链,价值2万多元。“这个小区里的监控设备挺好的,调看了录像,发现有3个人翻墙进入了小区,过了一会儿又翻墙出去了。”崂山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五中队副队长黄宇说,这三个人在翻墙出去时,离监控探头就大约3米远,其中一名嫌疑人还朝探头瞅了一眼,所以很清晰地看到了嫌疑人的正脸。

  而他这一瞅,民警乐了,这不“冯巩”吗。“这个人长得很有特点,脸型、下巴、鼻子,都长得很像著名相声演员冯巩,看一眼就记住了。”随后,崂山警方就开始搜寻这几名嫌疑人。通过和全市警方联动,崂山警方获悉,在海龙路上某小区里,也曾发生过一起盗窃案,从监控录像来看也是包括“相声演员”在内的3人,而在市南区宁夏路和闽江路上两个小区里,同样发现过这仨人的身影。

  “守株待兔”揪出一窝贼

  根据掌握的线索,崂山警方认定,这4起盗窃案都是这仨人所为,于是通过“天网”搜索嫌疑人。通过监控发现,这仨人曾出现在市南区闽江路和福州路路口。“监控上看到这仨人在19号凌晨3点打了辆出租车,通过车牌号,我们找到了那辆出租车。”黄宇说,4月21号他们找到了那位出租车司机,而这名司机恰好对19号凌晨的三位乘客印象深刻,正是因为其中一人长得很像冯巩。

  经过司机的描述和一些其他线索,警方推测这三个人应该就住在下车地点——城阳棘洪滩南万村。崂山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五中队侦查员纪延磊说,就在他和另一名警官进行搜索时,与嫌疑人不期而遇了。“当时看到这个‘相声演员’上了一辆出租车,还有另外一男一女。”而这时车子已经发动了,关键时刻,怎样才能不打草惊蛇又控制住他们呢?“我们就想了个办法,说我们是交警,让司机把车停下检查,扣住了司机的车钥匙,这样车子就被控制了。”随后,另外两名警官也赶到了,4名警官把这仨嫌疑人控制住,并带到了他们租住的地点。

  考虑到这里可能是一处据点,警方就采取了“守株待兔”法,果然,另外的3男也“自投罗网”。

  赃物牵出另2案,5人在青作案达7起

  在抓获嫌疑人后,警方对他们进行了审讯,通过他们的赃物又发现了另外的3起盗窃案也是他们所为,加起来这5个人涉及到7起案件,案值20多万元。“这5名男子是一个团伙,在作案的时候他们是交叉结伙,随机搭配。”黄宇说,而在审讯中发现,长得像“相声演员”的不止一个人,这是一对兄弟 ,弟弟小吉克是主犯,也就是在海安路旁边小区作案被拍的那位,而哥哥大吉克则是出租车上第一个被抓获的人。目前这个团伙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刘旭 通讯员 刘海青  图片由崂山警方提供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