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东港首期少年足球培训营拉开序幕 为期俩月

2015-05-07 10: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天使之翼"培训班的孩子们在操场上奔驰。



  今年4月,共青团日照市东港区委员会联合日照市东港区金海街道、昭阳社区等6个社区,以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来了一场“足球总动员”,开设“天使之翼”少年足球训练营。每个社区一支队伍,参与其中的孩子多达到150人,年龄在8岁~11岁之间。每周六下午2点到5点,专业足球教练员带领孩子们在绿茵场上奔驰,感受足球运动的魅力。共青团日照市东港区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创办训练营是希望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关注足球、喜欢足球、热爱足球。首期训练营为期两个月,从4月到6月,以后每年组织一期。

  不到3天报名四五十人

  对于首次开展的“天使之翼”足球训练营,东港市民高涨的热情前所未有,来社区给孩子报名的家长络绎不绝。秦楼街道金海社区书记任秀娟表示,通知发出不到3天,就报了四五十人。虽然报名结束将近一周,但社区组建的居民QQ群里,仍不断有人在问询能否继续报名或增加名额。据悉,金海社区有1万多居民,8~11岁的孩子足有五六百。“都想让孩子来踢球,但是最多就让报30个,不符合条件的都被我们劝退了。”任秀娟无奈地摇摇头。

  “与其让小孩在家看电视、上网、打游戏,还不如让他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操场上踢球。”市民张振华表示,“就算技术上学不到家,还能锻炼身体。”张振华坦言,他是第一个给孩子报名的,因为他本身就酷爱足球,在他的影响下儿子也喜欢踢两脚。市民们反映,“天使之翼”足球训练营不但给孩子们一个强身健体的机会,而且给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同甘苦、共患难”的平台。在绿茵场上奔跑的同时,能让孩子们意识到合作的重要性,增进他们之间的友谊。

  20名教练,全部科班出身

  共青团日照市东港区委员工作人员秦女士介绍,“天使之翼”训练营的教练全部是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专业的学生,接受过严格的训练,综合素质过硬。孩子们亲切地称呼他们为教练,但秦女士认为,对于“天使之翼”训练营来说,他们是默默付出的志愿者。即便没有薪金报酬,他们也干得乐此不疲。

  训练营的张博瑞教练年纪轻轻已有12年的踢球经验,练的就是“童子功”。他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带小朋友们一起踢球,仿佛让他也回到童年。每周六下午3小时的训练,要花费三四天的时间构思训练内容、课程形式。他表示,毕竟孩子还小,接受能力有限,他只能从最基本的传球、接球、带球入手。有时一个动作要做十多次,孩子们才能彻底看明白。为了活跃气氛,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他会在训练间隙穿插一些与足球有关的小游戏。虽然累点、热点,但他和他的同学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张博瑞坦言,现在孩子大多娇生惯养,接受足球训练不但能强健体魄、磨练意志,还能培养团队意识、增进感情。“并不是说,真的要把他们培养成运动员,只希望他们能比别人多一分对足球的理解。”张博瑞看着奔跑的孩子笑起来,眼睛里透出快乐和满足。

  为期俩月,结业比赛在暑假

  “天使之翼”少年足球训练营第一期参与的社区共6个,分别是金海社区、城市花园社区、金阳社区、朝阳社区、中盛社区、华林社区。活动场地,就定在各社区的中小学校操场,都要有人工草坪。活动期间有教练和家长共同陪护。此外,在《"天使之翼“足球培训学员守则》和《“天使之翼”足球培训安全责任书》中,对于安全保障工作的规定,细致到球鞋和袜子。

  据介绍,每期活动结束后,由团区委、相关社区和全体教练员共同组织举办“天使之翼”杯足球比赛,由6个社区青少年足球队参加,时间初步定在暑假。团区委会为获胜的队伍颁发奖杯,颁发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教练员3个个人奖项,并为表现突出的大学生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

  文/图 记者 陈平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