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帆中心海上游将统一规范运营 破解旅游乱象

2015-05-07 13:49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5月6日讯(记者 陈之焕) 一提起奥帆中心海上游,不少游客就会想到四处低价揽客的人员。为破解海上旅游乱象,6日起,青岛旅游集团对奥帆中心海上旅游整体运营进行招标,由中标企业统一对园区内的海上旅游项目进行规范化运营。

  “坐不坐船,今天坐船半价优惠……”一走进奥帆中心,游客就会被众多拉客人员包围。6日,来自江苏的李女士说,进入奥帆中心没多久,她和朋友就碰到了三拨拉客人员,有的甚至跟着她们走了很长一段路。“我们来奥帆中心是想看看美丽的海景,没想到景区内竟然有这么多拉客人员。”李女士说,被拉客人员这么一“闹”,“心情全没了,都不想再逛下去了。”有李女士这样遭遇的游客不在少数。记者看到,5月,奥帆中心虽然未迎来旅游高峰期,客流量并不多,但拉客人员却“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特别是在奥帆中心的进出口处,游客想进入奥帆中心就要冲过“层层关卡”。

  “奥帆中心是北京奥运会留给青岛的宝贵财富,作为园区的主管部门,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擦亮这个青岛的名片。”6日,青岛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年初开始,他们已经着手对市民和游客反映的奥帆中心各类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并开展了一系列的整治活动。该负责人介绍,之前市民和游客反映的奥帆中心情人坝烧烤大棚占据木栈道的现象已经消失,情人坝上所有的大棚都已经拆除。与此同时,奥帆中心还对园区内的道路及设施进行了全面的维护和修补。

  据介绍,奥帆中心有着较全的海上旅游资源,游船、帆船、大型豪华游轮等海上旅游项目都可以在奥帆中心体验,但因管理不规范,私人船只停靠码头拉客等现象屡禁不止。“目前我们正在招标,将对奥帆中心海上游统一运营,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通过全国的招标,让有资质、有实力、有运营能力的正规企业进驻,通过统一售票、统一设计产品、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申请航线、统一调度等,实现景区的规范化运营。”该负责人介绍,此次统一运营的招标工作面向全国开放,而招标标准中最重要的两个条件就是安全和服务质量。招标文件递交时间为5月6日至15日,5月27日开标。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