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堵塞管道臭了大村河 主管部门称将清理

2015-05-08 09: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7日讯(记者 刘玉凡) 连日来,本报接到多位热心市民反映,称李沧区金水路小学附近的大村河河水被污染,随着气温回升,河水散发阵阵恶臭,周边居民苦不堪言。据了解,由于河道周边在建小区垃圾堵塞排水管道,导致污水冒溢流到大村河内,主管部门称将尽快对河道进行清理。

  “冬天味道还不大,但现在天气热了,就让人受不了。”市民王先生说,本来有很多老人愿意到河边散步,河水被污染后,就没人去了。记者了解到,河道的主管部门是李沧区生态商住区建设办公室。7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办公室的杨主任。“根据我们的调查,确实有污水排放到了河道内。这一片的污水来自下水道,目前下水道的管理已经移交给排水公司。”杨主任表示,办公室将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对河面的垃圾进行打捞,不过要想根治污染问题,需要多部门配合。7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市水务集团排水公司第五分公司,公司负责人金先生向记者介绍,大村河的污水排放问题,主要是周边小区建设规划并不完善,而且很多住户直接乱排污水,将污水排放到小区非指定的排污管道,所以才会出现很多生活污水排放到河内的情况。“甚至有些人直接将建筑垃圾扔到下水管道中,直接把管道堵塞了,里面全是砖块和石头,疏通起来难度很大。”金先生说,他们已联系当时的施工设计院,准备重新查一遍地下管道,并尽快进行疏通,而现在有些管道已经开始施工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大村河 焦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