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全面启动人行道乱停车的处罚工作

2015-05-08 10:5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人行道乱停车问题,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而越来越突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广大群众要求整治人行道乱停车现象的呼声越来越高。青岛市政府将整治人行道乱停车现象作为今年加强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目前,城管执法部门的处罚与交警部门已经实现联网,市政府对整治人行道乱停车的通告也已经下发,明确了全市87条道路作为首批重点整治的道路,崂山区共有香港东路、深圳路、海尔路、银川东路、崂山路等23条主次干道。

  在对人行道乱停车现象的整治中,崂山区制定了分两步走的整治计划。5月份之前,先在岛城各大媒体广泛宣传本次人行道停车整治的时间、道路、处罚后果等具体内容,使广大市民有充分的了解,从而支持配合整治工作。同时,印制了一万余张温馨提示卡,在初期整治阶段,由执法人员先对违章车辆进行温馨提示,告知其行为已经违章,要求立即改正,使违章车主有改正的机会。

  经过前期的宣传和提示后,崂山区从5月份开始,全面启动人行道乱停车的处罚工作。现在看来比起5月份之前,人行道停车的现象明显减少,但仍有个别车主将车辆违法停放在人行道上。执法人员对违章停上人行道的车辆张贴罚单后,会把张贴罚单的车辆信息录入智能管理系统,收到罚单的车主需到崂山城管违章处理窗口接受处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