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2个保障房项目已开工建设 涉2855套房源

2015-05-09 07: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8日讯(记者 王爱科) 今年岛城保障性住房已开工建设12个项目,累计建筹2855套房源。8日,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陆杰荣副主任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年内共拟配租配售8000套保障房,此外,市南区、市北区和崂山区的公租房将分批进行配租,其中,市南区的南岛组团项目9日启动配租,共计200余套房源。

  8日,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陆杰荣副主任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住房保障问题与网友进行交流。“今年青岛计划建筹保障性住房(含租赁补贴)不少于1万套,计划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不少于8000套。”陆杰荣说。

  对网友普遍关心的保障房配租配售时间以及项目的具体详情,陆杰荣称,由于多数保障房项目正在施工阶段,所以具体哪些项目最终能符合配租配售条件,目前还不确定。“我们正对各区保障性住房房源进行全面梳理,待项目达到销售条件时,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青岛住房保障网、青岛房地资源网发布销售公告。”陆杰荣说,公告中将对拟销售项目的位置、房源数量、价格以及登记时间和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

  据了解,截至目前,青岛市已开工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共12个,共2855套房源。“已开工项目主要分布在李沧区、城阳区、青西新区、即墨市和胶州市。”陆杰荣说,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的意见”,自去年开始,新审批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除已进入供地程序的项目外,原则上不再审批新的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项目。

  如不出意外,今年的保障性住房仍将分两批推向市场。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方面,崂山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尚在建设过程中,待房源达到配租条件后,崂山区住房保障部门将及时发布配租公告,公告中将对配租房源的位置、房源数量、登记时间和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申请人可持公共租赁住房准予登记通知书到公告指定地点办理登记手续。市北区的夹岭沟项目原建设计划为廉租住房项目,该项目已纳入本市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统筹分配管理。其中,列入今年的配租计划房源为500余套,房源均为50平方米以内。

  此外,市南区南岛组团保障房项目的配租将自9日开始,市南区住房保障中心按街道陆续组织已分配房源的家庭办理入住手续,共计200余套房源,该项目分配后的剩余房源将在申请家庭资格复核全部完成后进行公开配租,详细情况可拨打市南区住房保障中心咨询电话82780305进行咨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保障房项目 房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